菜苔的正确清洗方法

原创
一)菜苔的正确清洗方法1、菜苔用洗菜盐清洗洗的最干净。首先把紫菜苔放到清水中加适量洗菜盐,浸泡10分钟,然后用流水冲洗至少一分钟,这样附着在紫菜苔上面的细菌,杂物都可以去掉,这是最科学的洗菜方法。2、菜苔剥掉根处厚皮,去花连叶片一起掐成段,...

  一)菜苔的正确清洗方法

  1、菜苔用洗菜盐清洗洗的最干净。首先把紫菜苔放到清水中加适量洗菜盐,浸泡10分钟,然后用流水冲洗至少一分钟,这样附着在紫菜苔上面的细菌,杂物都可以去掉,这是最科学的洗菜方法。

  2、菜苔剥掉根处厚皮,去花连叶片一起掐成段,清理干净后控干水分热锅上油,油烧之后蒜泥进行爆香放入控干水分的红菜苔,加少量白砂糖火灾煸炒至断生后,添加盐调料,滴少量醋炒匀出锅前撒进味精提鲜就可以。

  二)金链的正确清洗方法

  1、肥皂水。将肥皂放在温水中制成溶液,然后将金项链放在溶液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将项链取出来,使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再用软布擦干。

  2、珠宝清洗剂。用软布或者软刷,蘸取适量的珠宝清洗剂,轻轻擦拭金项链,这样就能够起到清洗的作用,让金项链重新变得光亮。

  3、店铺清洗。通常在购买金项链的店铺或者是柜台都会提供免费清洗的服务,可以将金项链送去清洗,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会比较好。

  三)大板梳的正确清洗方法

  1、木头、牛角梳子可以用毛线清理。剪下一段毛线,一端缠在一个手的食指上,另一端用另一个手拉住.在梳齿中上下移动,弄干净一处再换下一处,慢慢就能把梳子清理干净了。

  2、多排齿的梳子,就要用到弹力丝袜了,可以找一只挂破后不能再穿的弹力丝袜。剪下和梳子底部大小差不多的一块,盖在梳子上,再拉到梳子底部。过一段时间需要清理梳子时,把这块弹力丝袜扯下来就行了,梳子底、梳子齿上都十十净净的。

  四)白色鞋子的正确清洗方法

  1、牙膏:白鞋子变黄是因为稳定性物质沉积,比如污渍、汗迹等,另外洗衣粉或者肥皂没有完全漂洗出去,也会造成白鞋变黄。将白鞋浸泡在肥皂水中30分钟,用鞋刷将明显的污垢擦干净。把牙膏放在鞋子表面10分钟,然后刷干净。该方法简单方便,牙膏在生活中很常见。如果污渍比较重,可用牙膏多清洗几遍,用有美白功效的牙膏效果更好。另外,包鞋子的卫生纸越白越好,且要白鞋帮也包住,中间最好不要留空隙。

  2、小苏打:先将白鞋子用软刷清洗一遍,主要是为了把表层的泥垢、污渍清洗干净。用一勺小苏打溶解在一小盆清水里,然后把要白鞋子在里面浸泡。过20分钟后,再涂上洗白皂涂在鞋面上用软刷刷洗,用清水漂洗多漂洗几遍,知道肥皂都冲洗出去,没有残留为止。用白色卫生纸把整个鞋子包裹住,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注意如果鞋子的污渍很顽固,可以用热水兑小苏打来泡鞋,效果更好。

  3、白色颜料:白鞋子变黄也能用白鞋颜料清洗干净。把鞋子和鞋带拆开来洗,先用增白皂或者牙膏把鞋子和鞋带洗一遍。鞋子最好选用软细毛的牙刷涮,若是帆布鞋,要轻涮,否则容易损坏。将白色的水粉颜料对水稀释,要注意水不要加太多,以不稠为宜,当然白色颜料也不能过多。然后再用牙刷在鞋上涂上水粉,脏的严重的地方可以多涂点。再将鞋子在通风处晾干。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