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猪蹄汤怎样做

原创
(1)煲猪蹄汤怎样做1、食材:猪蹄300克,山药一根,大葱4-5段,姜4-5片,枸杞20粒,红枣5-6颗,香菜1棵。2、首先准备食材,将猪蹄剁成约3-4厘米的块状并用清水将血水洗净。红枣洗净备用;山药去皮后切成滚刀段,大葱斜刀切段;生姜切成...

  (1)煲猪蹄汤怎样做

  1、食材:猪蹄300克,山药一根,大葱4-5段,姜4-5片,枸杞20粒,红枣5-6颗,香菜1棵。

  2、首先准备食材,将猪蹄剁成约3-4厘米的块状并用清水将血水洗净。红枣洗净备用;山药去皮后切成滚刀段,大葱斜刀切段;生姜切成薄片;香菜洗净后去根切成2-3厘米段。

  3、把剁好洗净的猪蹄放入锅中,加水至没过猪蹄,开火烧至水开,用勺子将浮末捞净后用清水将猪蹄冲洗干净。

  4、把葱段、姜片、枸杞和焯好的猪蹄块放入电汤煲或电饭煲中,加入适量的水(视食用人数数量而定)。

  5、开通电汤煲或电饭煲电源(电饭煲可以选择“粥/汤”功能)。

  6、煮制一小时后将红枣、山药放入锅中,继续煮制半小时。最后放入适量食盐调味、出锅后点缀香菜即可食用。

  (2)西洋菜莲合煲猪蹄

  1、原料:猪蹄2只,西洋菜1000克,莲子50克,百合25克,无花果6枚。

  2、猪蹄将毛、甲刮洗干净,每只破边后斩成大块,飞水。

  3、西洋菜摘去黄叶老茎,用盐水浸3分钟后再清洗干净。

  4、其余用料分别淘洗干净,莲子去掉莲心。

  5、将煲洗净,注入12碗(约3000克)清水后,置于炉上。

  6、待煲内水烧开,将所有材料倒进煲内煲之。

  7、先用中火煲90分钟,再用小火煲90分钟即可。

  8、煲好后,取出药渣,放油、盐调味,咸淡随意。

  (3)花生黄豆煲猪蹄

  1、花生黄豆煲猪蹄的做法:猪蹄提前浸泡一小时,泡出血水。黄豆花生提前泡发半小时左右,冷水下锅,放入猪蹄,准备焯水备用。焯水后,另起一锅水,放入泡好的黄豆花生和姜块。大火烧开水,转小火,炖煮一小时左右。关火,调入适量盐即可。

  2、猪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主要的营养价值就是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还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和丰富的矿物质,比如说铁,钙,磷,镁等。

  (4)海带煲猪蹄做法步骤

  1、主料:猪蹄1个、海带适量。

  2、辅料:花生适量。

  3、调料:食盐适量、鸡精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胡椒粉适量、清汤适量。

  4、做法:海带洗净切成块,花生米泡洗干净,猪手剁块,生姜切片,葱切花。猪手块飞水捞出,煲内注入清汤,加入猪手葱姜绍酒煲30分钟,放入海带、花生米、煲20分钟。再调入盐、鸡精、胡椒粉同煲10分钟即可。

  (5)桔皮煲猪蹄的做法

  1、先锅里放水,把猪蹄放入锅中,加盐,焯水。

  2、焯水洗干净后放进高压锅内,放盐,酱油,料酒。

  3、加入生姜,蒜头,还有洗干净的桔皮。

  4、加入适量的水,煮上40分钟左右。

  5、煮好后,把桔皮夹出来。

  6、好了,桔皮煲猪蹄就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