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1)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1、降脂减肥,普洱茶与脂肪的代谢关系密切,普洱茶经过独特发酵过程,生成新的化学物质,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减肥的效果。2、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饮茶人群的癌病发病率的比较...

  (1)陈皮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降脂减肥,普洱茶与脂肪的代谢关系密切,普洱茶经过独特发酵过程,生成新的化学物质,其中有的含有脂肪分解酵素的脂肪酶,对脂肪产生分解作用,因而普洱茶有减肥的效果。

  2、有防癌、抗癌的功效,饮茶人群的癌病发病率的比较低,普洱茶还有多种丰富的抗癌微量元素,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更强烈。

  3、有健齿护齿的功效,陈皮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能够去除口腔异味,保持牙齿。

  4、有护胃养胃的功效,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陈皮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可以进入肠胃,形成膜附着在胃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

  5、可以祛痰平喘,同时还对胃肠道平滑肌有刺激作用,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和排除肠内的积气。

  (2)熟普洱茶冲泡方法

  1、先将盖碗和茶具清洗干净。

  2、然后向盖碗投入7g熟普洱茶(茶水比例为1:30)。

  3、然后注入95℃沸水,第一泡为醒茶汤不宜饮用。

  4、接着再次向盖碗注入七分满的沸水,盖上碗盖,等待10秒左右。

  5、即可用茶滤将盖碗茶汤倒入公道杯。

  6、最后分倒至茶杯进行品饮。

  (3)如何鉴别普洱茶的好坏

  1、外形,普洱熟茶有紧压熟茶和普洱散熟茶之分。散茶一般来说,其品质的高低,外形重点看条索和色泽、条索主要看条形松紧、重实的程度,以条形肥壮紧结、重实的为好;色泽看含芽毫的多少,色泽的深浅是否均匀一致,以色泽褐红、均匀一致、金毫显露为好,色泽发黑或花杂有青张、枯暗为品质差的表现。

  2、汤色,普洱熟茶汤色特点:明亮,红浓,红褐色,好的普洱熟茶,茶汤红润透亮,颜色和红酒相似。颜色偏向深红、红褐均属正常,但如果汤色暗红、暗黑浑浊的为劣质。

  3、香气,普洱茶在其发酵过程中会形成一种独特的陈香味,这种香味是多种化学成分在微生物和酶的作用下,形成的一种综合香气,它接近于桂圆香,枣香,槟榔香等,总之是令人愉快的香气,绝对不同于霉变的味道。因此在购买普洱熟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气味。如有霉味,酸味,或其他异味,那都是不正常的。

  4、滋味,普洱茶的滋味要醇和,爽滑,回甘。没有涩味,口感舒服。所谓的回甘是指茶汤浓而刺激性不强,茶汤入口以后舌根有明显的回甜味。

  (4)普洱茶生茶和熟茶的区别

  1、鲜叶原料:生普主要是用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原料直接贮放或蒸压而成,熟普是指云南大叶种晒青毛茶,经人工加速发酵制成的普洱茶。

  2、加工工艺:生普洱主要是茶叶鲜叶经杀青、揉捻、干燥后制成毛青,再蒸压成饼,或直接以散茶形式储存。熟普洱则主要就是应用渥堆发酵技术,通过湿熟人工加速发酵,使茶叶速成快速转化。

  3、品质特征:生普洱茶初为青绿色或墨绿色,后逐渐转为黄红或黄褐色;汤色亦由黄绿色逐渐转为橙黄;香气亦由清香、花香、薄香等类型转化为陈香、药香等。而普洱熟茶颜色呈黑褐或者红褐,冲泡后汤色深红稍带黑,入口无苦涩感,滑顺回甘,有黏稠感,叶底呈红棕色或深褐色,质地较硬。

  4、药理属性:洱生茶茶气充足,茶多酚含量比较高,刺激性也比较强,性偏寒,一般胃寒人群应该少喝。普洱熟茶则性温暖胃,中老年人更加容易接受。

  (5)薄荷塘普洱茶的特点

  1、薄荷塘普洱茶的特点:薄荷塘普洱茶干茶墨绿长梗,条索肥厚重实,香气馥郁且高扬,其汤色浓艳金黄,入口醇润,水路细腻,口感清新,香甜滑润,汤感绵厚且野性十足并带有冰凉感。

  2、薄荷塘海拔约1400-1600多米的原始森林,昼夜温差大,天然适合野生草果生长,故有明显草果香。

  3、薄荷塘的茶区不大,树龄极老,只是参差不齐,东一棵西一棵,大部分都是5—8米老树。

  4、产量甚少,因此能制此茶也确实费尽心思,能品上如此佳品乃是难得。薄荷塘古树茶,干茶墨绿长梗肥大厚实,闻干茶,花果香中还带有甜香,非常的清心怡人。

  5、薄荷塘的口感和其他易武高端茶的优势差距不是特别大,再加上体感特别好,这个是其他易武高端茶并不具备的唯一特点。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