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草莓土技巧

原创
①阳台种草莓土技巧1、选择花盆与土阳台草莓种植时选择花盆与土是最重要的一步,最好选择口径为二十多厘米的陶盆或者塑料盆,盆土则应该选择腐殖质高的肥沃土培,而草莓的品种则应该选择四季种,这样在种植成功以后,四季都有草莓成熟,方便家人食用。2、种...

  ①阳台种草莓土技巧

  1、选择花盆与土

  阳台草莓种植时选择花盆与土是最重要的一步,最好选择口径为二十多厘米的陶盆或者塑料盆,盆土则应该选择腐殖质高的肥沃土培,而草莓的品种则应该选择四季种,这样在种植成功以后,四季都有草莓成熟,方便家人食用。

  2、种植方法

  阳台草莓种植时最好选择春天或者秋天来进行,这样它的成活率会比较高,在种植时应该选择健康的幼苗,草莓的幼苗应该多带一些土去掉老残的叶子,将它的根系剪留到十厘米左右,直接栽入到花盆中再把土按实,然后浇足水分放在阴凉处缓苗3到5天。

  3、日常管理

  阳台草莓在种植以后,日常管理很重要,它在一年内可以多次开花结果,对营养成分的消耗量比较大,平时要及时追肥,肥料可以选择腐熟的饼肥或者其他液态肥。但是施肥时一定要注意,肥料的浓度不能过大,不然草莓会因肥料过浓而死亡。阳台草莓在生长期间对水分的需求量也比较大,特别是在夏天时,应该每天早晚各浇水一次,但是浇水时不能直接用自来水,应该把它放在阳光下晒至一到两天后再使用。

  4、及时换盆

  阳台草莓在种植期间还应该及时换盆,因为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每年都应该换盆一次,换盆的时候应该先把草莓的植株从花盆中取出,然后剪掉它的老根和烂根以及死根,再把它重新移栽到新的盆土中,这样才能让草莓保持旺盛的长势。

  ②阳台种西红柿怎么授粉

  1、阳台种植的西红柿可通过震动或者是摇动花序的方法促使花粉从花粉囊中散出,落在柱头上,这样就可达到人工授粉的目的。

  2、授粉的时候要注意时间,选上午9到10点之间进行,这时花粉的活力高,授粉成功率也会更高。若是露地栽培的,不需人工授粉,通过风力或者昆虫就可完成授粉。

  ③背阴阳台种什么植物好

  1、巴西木。巴西木听名字来说肯定会有一点陌生,但是其实我们在平常生活中会经常见到它。巴西木是属于一种常绿乔木植物,花小不显著,芳香,是有名的新一代室内观叶植物。巴西木对于光线的适应性很强,所以即使在阴凉没有阳光的环境下也能很顽强地生长。不过因为巴西木的植株较大,最高的可以长到约6米的高度,所以如果养在室内的话需要考虑一下居住环境的大小。

  2、万年青。万年青是属于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夏天的时候,如果光照太强,要注意遮光。可以把万年青放在卧室里养护,但是要注意,冬天的室内温度要控制到15摄氏度,尽量保持空气的湿润,盆土也一样。卧室里如果空气比较干燥,要经常向叶面喷点水。

  3、吊兰。吊兰是我们家家户户都会养的一种植物,因为其有吸附甲醛和净化空气的作用所以很受大众的喜欢。吊兰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不甚耐寒。不择土壤,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中生长较佳。对光线的要求不严,一般适宜在中等光线条件下生长,亦耐弱光。

  4、文竹。文竹是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植物,体态轻盈,姿态潇洒,文雅娴静,可放置客厅、书房,增添书香气息。文竹性喜温暖湿润和半阴通风的环境,冬季不耐严寒,不耐干旱,不能浇太多水,根会腐烂,夏季忌阳光直射。以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质的砂质壤土栽培为好。文竹最好放在有散光的室内,除了冬天外,其余季节不能放在有阳光下直射的地方,特别是夏天,绝不能烈日暴晒。开花期既怕风,又怕雨,同时还要注意通风良好,否则会造成落花不结种子。

  ④阳台种西红柿如何自己育苗?

  1、首先浸种与催芽,家庭种盆栽番茄可直接播种育苗,也可用30度左右的浸泡3-4小时。期间搅拌几次,达到种子拿到手上,用手摸种子不滑,用湿纱布包盖在25-30℃温度下催芽,大约12-18小时后,有2/3种子露白时播种,覆土厚度一般以0.5CM左右为最佳。基质最好用育苗土或者育苗块。

  2、一般在一周左右会出芽。番茄对温度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能在10-30℃温度下生长。不同生育阶段对温度的要求有一定差异。种子萌发的最适温度25-30℃,发芽的最低温度是15℃,幼苗期的适温白天20-25℃,夜温10-15℃。基本上在室内,如果条件合适的话,四季可以种植。发芽后,需要进行移栽,小菜园种植最好搭架子,阳台盆栽可以适当修剪,打顶。就这么简单,您就可以种植番茄了。

  3、在整个育苗期间,土壤湿度和空气湿度都不宜过大;做到苗床不干不浇水,浇水也应在晴天上午10点至中午这段时间,遇长期阴雨天气,也要抓住停雨间隙适当通风。番茄苗龄一般90~120天,幼苗具8~10片真叶时定植。

  ⑤家里阳台种生姜的方法

  1、将沙子,土壤放在阳台上晒三四天的时间,每天用小铲子翻一翻,保证阳光能把土壤给晒透了,把沙子跟土壤搅拌在一起,一份沙子,三份园土,小区楼下挖点就能用,撒入发酵鸡粪,发酵的鸡粪作为底肥使用。

  2、将生姜切成小块,大约3-4块就够了,如果是花盆种植2块就够了,泡沫箱的容积比较大,可以栽种的多一些,可以栽种4块左右,收获的也会多一些。

  3、小姜块准备好了,有两种栽种方式,一种是将小姜块的切口晾干,直接栽种到土壤里,还有一种是先让小姜块发芽然后再进行栽种,将小姜块放在碗里,倒入少量的水,放在阴凉处,等待小姜块自己生芽,生芽以后再进行栽种。

  4、将生芽的小姜块栽种到土壤里,稍微的露出一点芽点,用喷壶将土壤给浇透了,知道水分从花盆底部的排水孔流出来,将栽种完的花盆放在阳台上,尽可能的晒到太阳。

  5、土壤中的小姜块前期的生长是很慢的,不要着急,尽可能的给它多晒晒太阳,每隔三天就喷上一次水,增加土壤的湿度,大约在20天左右,小姜块才能长出枝条叶子。

  6、等到叶子的长出来之后,接下来就长的很快了,每隔半个月就用一次肥料,花肥就可以,或者是磷酸二氢钾肥料,薄肥勤施,洒在花盆的边缘上。

  7、日后的养护管理注意光照,温度越高越便于生姜的生长,花盆中的土壤要始终保持湿润的状态。

  8、三个月之后,我们就可以收获了,将花盆中的生姜挖出来,将枝条叶子给剪掉就能食用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