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薯炒虾仁的做法

原创
Ⅰ:豆薯炒虾仁的做法1、主料:豆薯400g、基围虾300g、葡萄芥花籽油适量、盐适量、调味鸡汁适量、生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砂糖适量、清水适量。2、基围虾洗净,去壳,留尾,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15分钟左右。3、豆薯去皮,洗净切片。4...

  Ⅰ:豆薯炒虾仁的做法

  1、主料:豆薯400g、基围虾300g、葡萄芥花籽油适量、盐适量、调味鸡汁适量、生粉适量、胡椒粉适量、砂糖适量、清水适量。

  2、基围虾洗净,去壳,留尾,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食盐,腌制15分钟左右。

  3、豆薯去皮,洗净切片。

  4、准备芡汁(适量的调味鸡汁、生粉、胡椒粉、砂糖和清水拌匀)。豆薯调成芡汁备用。

  5、热锅,倒入适量的葡萄芥花籽油后放入虾仁。

  6、煸炒八份熟,铲起,待用。

  7、原锅倒入适量的葡萄芥花籽油,放入豆薯片。

  8、倒入适量的清水,煸炒一会也把虾仁回锅一起翻炒。

  9、最后倒入芡汁,煸炒至收汁,即可熄火,盛出享用。

  Ⅱ:干虾仁的保存方法

  1、淡质虾米,可摊在太阳光下晾晒,待其干后,装入瓶内,保存起来。

  2、咸质虾米,切忌在阳光下晾晒,只能将其摊置在阴凉处风干,再装进瓶中。

  3、虾仁属于高蛋白食物,入体内之后会逐渐分解成氨基酸,为机体合成抗体提供足够的原料。同时含有不少脂溶性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等。这些成分可以增强各种粘膜抵御病毒的的抵抗力。因此吃干虾仁可以帮助补充人营养。提高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干虾仁由大虾、对虾等加工而成的,不仅营养丰富,味道也十分鲜美,泡发后肉质松软,容易消化,是老少咸宜的美食。

  Ⅲ:软炸虾仁的面糊怎样调

  1、把虾去壳,除虾线。虾的背部抛开去虾线,这样滑虾仁的时候就会卷曲,变成虾球,不然不容易成球。

  2、面粉加鸡蛋和食盐先拌一下,然后加水调稀。

  3、最后加入少许泡打粉。

  4、面糊的稀度基本以能完全挂住虾为准,太稀效果不好,太稠最后的面太厚,所以水量是可以自行调整的,每种面粉吸水量不同,面糊调好大概放3分钟让泡打粉反应一下。

  5、炸的时候最好让油多一点,可以用一个小锅,这样油的深度高一点,油温的话有个简单的方法掌控,中火加热油,烧半分钟,滴一滴面糊到油里,一开始面糊会沉底,慢慢会被小气泡包裹,之后面糊就会一下迅速膨胀,一下浮到油上面,这时油温就差不多了,稍微改小一点火就可以开始了;炸得时候一只一只挂满面糊炸,因为面糊会膨胀的比较大,一锅可以少炸几只。炸至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Ⅳ:黄瓜炒虾仁的做法

  1、材料:虾仁150克、黄瓜300克 、盐适量、油适量、料酒适量、鸡蛋1个、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干红椒适量。

  2、虾仁剥皮后放入容器内,用料酒和盐腌制上,与黄瓜鸡蛋准备好备用。黄瓜清洗后去皮;切成段后放入容器内;放入适量的盐腌制,腌制后的黄瓜口感会更脆爽。

  3、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将打散的鸡蛋倒入炒熟后盛出;再放入适量的油,将腌制过的虾仁放入。快速滑炒至虾仁变成红色;将葱、姜、蒜、干红椒段等放入锅中,用炒勺快速翻炒均匀。

  4、放入适量的盐(因为食材都用盐腌制过,不宜加多);再次快速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Ⅴ:丝瓜炒虾仁的做法

  1、食材:大虾数只,丝瓜450克,葱15克,生抽15克,食盐3克,食用油适量。

  2、大虾掐头剥皮,取出虾仁,把虾线去除,然后洗净备用。

  3、丝瓜去皮,切成滚刀块。

  4、葱切成葱花备用。

  5、锅里加入底油烧热,放入虾仁煸至颜色变红。

  6、然后放入葱花,煸出葱香味。

  7、把丝瓜倒入,进行翻炒,表面略微变软即可。

  8、接着放入食盐和生抽,进行翻炒使调料均匀入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