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

原创
一)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1、蛋白的合成:维生素c是可以参加蛋白的合成的,如果体内缺少的话,就会造成细胞的连接发生障碍的情况。胶原蛋白占身体蛋白质的1/3,生成结缔组织,构成身体骨架。如骨骼、血管、韧带等,决定了皮肤的弹性,保护大脑,并且有助...

  一)吃维生素c有什么好处

  1、蛋白的合成:维生素c是可以参加蛋白的合成的,如果体内缺少的话,就会造成细胞的连接发生障碍的情况。胶原蛋白占身体蛋白质的1/3,生成结缔组织,构成身体骨架。如骨骼、血管、韧带等,决定了皮肤的弹性,保护大脑,并且有助于人体创伤的愈合。

  2、坏血病:血管壁的强度和VC有很大关系。微血管是所有血管中最细小的,管壁可能只有一个细胞的厚度,其强度、弹性是由负责连接细胞具有胶泥作用的胶原蛋白所决定。当体内VC不足,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邻近组织。

  3、牙龈萎缩、出血:健康的牙床紧紧包住每一颗牙齿。牙龈是软组织,当缺乏蛋白质、钙、VC时易产生牙龈萎缩、出血。维生素C 略带酸性,作为微量营养素被摄入体内,经体内溶解、消化,其酸碱性对人体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所以不必过份在意它的酸碱性。维生素C有助巩固细胞组织,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能强健骨骼及牙齿,还可预防牙龈出血,长期服用对牙齿、牙龈无害而且有益

  4、动脉硬化:维生素c还能够缓解和预防动脉硬化的情况的,因为可以促进动胆固醇的排泄的作用的。

  5、化剂:维生素c还可以充当抗氧化剂的作用的,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E等,可以预防自由基对于人体的一些伤害的。

  6、贫血:使难以吸收利用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促进肠道对铁的吸收,提高肝脏对铁的利用率,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7、防止癌细胞的扩散: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防止细胞的变异;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曾有人对因癌症死亡病人解剖发现病人体内的VC含量几乎为零

  8、新陈代谢:在人的生命活动中,谷胱甘肽和酶保证细胞的完整性和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至关重要。由于大多数哺乳动物都能靠肝脏来合成维生素C,所以并不存在缺乏的问题;但是人类、灵长类、土拨鼠等少数动物却不能自身合成,必须通过食物、药物等摄取。

  9、人体的免疫力:白细胞含有丰富的VC,当机体感染时白细胞内的VC急剧减少。V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

  二)维生素e的作用及养颜方法

  纯天然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1、弹性,这样不易长妊娠纹。

  2、治晒伤:效果绝佳(用之前先用冰毛巾和绿茶敷脸);祛班美白

  3、除皱:直接用它搽在眼角有细纹处。(建议最好是晚上搽,一天一次)

  4、美白养颜:滴2滴入面霜搽脸,再搽珍珠粉增白又养颜。

  5、护手:用盐水(注意要冷水)加醋几滴泡手15分钟,冲干净后搽上VE手马上可以变得又滑又嫩。

  6、可擦在眉毛、睫毛上,有提供养份的作用,能使它们变长、变得浓黑。

  7、可直接涂抹在身体表面的任何一处皮肤上,有滋润、抗氧化等保养护肤功能,冬天涂在嘴唇上,可防止干燥脱皮现象。

  三)维生素D3的作用功效

  1、可以预防缺乏维生素D

  如果经常性的节食或者胰腺功能不全的患者,保证体内维生素D3的正常水平,可以对疾病的恢复起到促进作用。

  2、可以治疗慢性的低钙血症

  维生素D3对促进钙和磷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是有成效的,如果体内缺乏,钙将得不到更好的吸收,进而导致骨质疏松。

  维生素D3的合成也可以通过多晒太阳进行补充,是人体可以自身合成的,经过阳光的照射后,皮肤中的胆固醇会变成维生素D3,所以保证一个人每天充分的接受阳光,自身生成的维生素D3,便可以满足身体的需求。

  四)维生素b6功能与作用

  1、预防、治疗维生素B6缺乏症,用于减轻妊娠呕吐。

  2、维生素B6是水溶性维生素,其是维生素B族元素的一种,维生素B6是辅酶的重要组成成分,可以参与糖、蛋白质、脂肪的正常代谢,并且参与白细胞和血红蛋白的生成。此药物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B6缺乏症,比如可以用于治疗脂溢性皮炎、唇干裂,也可以用于减轻妊娠期的呕吐。在使用时需要注意,此药物的安全性比较高,在肾功能正常时几乎不产生毒性。但是长期、过量使用有可能会发生严重的周围神经炎,出现神经感觉异常、步态不稳以及手足麻木。因此,此药物需要在合理的治疗量下才可以正常使用,也不推荐长期使用,必须按照推荐的剂量服用,不可超量服用,服药三周后应该停药。虽然维生素B6是维生素类药物,使用比较安全,但是还要遵照药品说明书或者医生建议来合理使用。

  五)维生素c什么作用

  1、抗疲劳:维生素C能够加速代谢,缓解身体疲劳,成为现代保健品。平时精神不佳身体无力的时候可以快速补充营养。

  2、美容养颜:维生素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能美容抗衰老,维生素C能将脸上的一些雀斑暗沉色素消除,而且能很多程度上减少黑色素,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3、维生素C有助巩固细胞组织,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合成,能强健骨骼及牙齿,还可预防牙龈出血,长期服用对牙齿、牙龈无害而且有益。

  4、新陈代谢:在人的生命活动中,谷胱甘肽和酶保证细胞的完整性和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至关重要。由于大多数哺乳动物都能靠肝脏来合成维生素C,所以并不存在缺乏的情况;但是人类、灵长类、土拨鼠等少数动物却不能自己合成,必须通过食物、药物等摄取。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