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1.老陈皮的功效与作用1、缓解低血压食用老陈皮这种药物来进行调理,这种药物可以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升高血压的效果。2、止咳平喘如果大家存在支气管炎或者是在冬季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使自身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的问题,都可以适当的...

  1.老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低血压

  食用老陈皮这种药物来进行调理,这种药物可以使血管产生轻度的收缩在,最短时间内达到一个升高血压的效果。

  2、止咳平喘

  如果大家存在支气管炎或者是在冬季遭受流感病毒的侵袭使自身出现感冒发烧咳嗽的问题,都可以适当的喝一些老陈皮泡水,可以达到一个很好的止咳平喘的功效,缓解自身出现的咽喉肿痛的症状。

  3、治疗尿急

  尿急,尿痛问题使很多朋友非常苦恼,出现这种问题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自身出现性功能障碍的情况。因为陈皮中有助于促进泌尿生殖系统的正常运转,使自身肾血管处于收缩的状态,大大减少个人的尿量,摆脱尿不尽的问题。

  4、提高菜肴美味

  老陈皮可以达到一个去腥的效果,同时也可以使自己做出来的菜肴更加美味。陈皮中富含的苦味可以与菜肴的其他味道相互协调,更好的提高菜肴的口感,可以使大家在品味菜肴的时候,感受一股芳香的气味,提高个人的食欲的作用。如果平时食欲不好,也可以用老陈皮泡水喝,具有健脾开胃的功效。

  2.九制陈皮的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 干陈皮要经脱苦,把干陈皮用水浸泡变软,通过几次换水脱去苦味为止。

  2、热煮原料: 用比原料多一倍的清水加热至沸,加入陈皮共煮,注意加热时间,约煮4-5分钟,捞起,再加水脱苦。

  3、干燥: 入烤房干燥至半干状态,备用。

  4、配制料液: 用4-5%甘草液,称取2-2.5公斤甘草,加入50公斤清水,加热浓缩,使甘草风味尽量溶解出来。一直煮到总量只有10-12.5公斤为止,经过滤取滤液,渣可第二次再用。向甘草液中加入3公斤食盐,1公斤甜蜜素,1公斤食用柠檬酸,50克香兰素,25克山梨酸钾。充分溶解,并加热煮沸,趁热加入50公斤半干状态的陈皮,轻轻搅拌,让陈皮充分吸收料液,最好停放一个晚上,如果吸收不完全,可把原料再送去烘到半干再次吸收料液,直到完全吸收为止,就能保证制品的风味。

  5、干燥: 吸收了料液的陈皮送去烤房烘烤到半干状态就成制品。

  3.陈皮的功效与作用

  1、陈皮有促消化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挥发油、橙皮甙等成分,可温和刺激胃肠道,加快消化液的分泌,同时及时排除肠管内积气,从而提升人的食欲,而且陈皮当中的类柠檬苦素成分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速度,从而起到促消化的效果。

  2、陈皮还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因为它当中含有一些天然的消炎成分,可以帮助我们消除肺部以及气管中的炎症,从而稀释痰液,让它更快的排出,不仅如此,它的挥发油成分,还可刺激人体呼吸系统,减少咳嗽的次数。如果平时感觉痰很多,可以准备一些陈皮、生姜、核桃,然后加适量水,煎服,可以起到化痰的效果。有支气管炎的人, 平时也可以煎煮陈皮饮用,对改善支气管炎有一定的帮助。

  3、陈皮还可以辅助治疗冻疮,主要方法就是将新鲜的橘子皮用火烤焦,然后研磨成粉,涂抹在患处,对治疗冻疮有一定的效果。

  4.竹茹加陈皮的功效

  1.消化系统方面,陈皮中含有一定的挥发油,对于胃肠有刺激作用,但很温和,竹茹和陈皮泡水喝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肠管内的积气,可以很好的健胃和驱风下气。

  2.心血管系统方面,陈皮用于煎剂时,醇提物等可以达到兴奋心肌的效果,但一定要注意,剂量不能过大,一旦剂量过大则会出现抑制。另外,它还能让血管产生轻度收缩,迅速的升高血压。如果是高脂饮食引起的动脉硬化,那么陈皮中的果胶可以预防。

  3.呼吸系统方面,如果有痰液咯不出时,多喝竹茹和陈皮泡的水,这是因为陈皮中所含挥发油有一定的刺激性作用,它可以被动祛痰,使痰液轻易咯出。另外陈皮煎剂对支气管有微弱的扩张作用。其醇提物的平喘效价较高。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