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蛋糕简单做法

原创
一,怎么做蛋糕简单做法1、鸡蛋五个,白糖一百五十克。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来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2、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

  一,怎么做蛋糕简单做法

  1、鸡蛋五个,白糖一百五十克。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来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

  2、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牛奶和油完全融一起了。

  3、准备蛋糕粉一百二十克,均匀的筛到打发的鸡蛋液里,上下搅拌均匀,不要太用力,尽量不要画圈,那样做出的蛋糕不软,轻轻的搅拌三分钟,蛋糕粉分两次加进去,这样不容易出现面疙瘩。

  4、搅拌好之后,把搅拌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去,接着轻轻的搅拌两三分钟,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烤箱160度预热八分钟。

  5、烤箱预热好,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面,震一下,让里面的气泡震出来,放入烤箱烤30分钟。

  二,老式电烤箱做蛋糕的方法

  1、食材:鸡蛋4个(60克左右),蛋糕粉130克,烘焙油35克,细砂糖70克,杏仁片(或瓜子、花生碎、南瓜子)适量。

  2、工具:电动打蛋器、打蛋盆、网筛、电子秤、方形或圆形12连模具、硅胶刮刀、烤箱。

  3、准备好所需要的食材和用具,就可以开始制作了。

  4、先来准备一下模具,把纸膜放进12连模具中,没有也可以不放。放入纸膜可以不用刷洗模具,省事儿,吃起来也比较方便。如果没有可以用没有融化的黄油在模具中擦一遍,防止粘模具。

  5、4个鸡蛋打在一个无油无水干净的盆子中,把细砂糖一次性加进去。没有细砂糖用绵白糖也可以,盆子要稍微大一些,鸡蛋打发后会膨胀很多,还要加面粉翻拌,盆子太小了盛不下。

  6、启动电动打蛋器,先低速、再高速中间不停,一直打发到拉起打蛋器出现明显的纹路,滴落的蛋糊在十几秒之内不会消失的状态就好了。打蛋器推荐用电动的额,手动打发的话,累死也打不好,我的打蛋器用了8年了,质量超好的。

  7、把蛋糕粉过筛到打发好的蛋糊中,小心地翻拌均匀。面粉一定要过筛,一是为了防止面粉结块,二是为了蛋糕更蓬松。翻拌面糊的时候要用像炒菜一样翻拌的手法,不要画圈搅拌,小心消泡。不过如果是打发足够的蛋糊也不会轻易消泡的。

  8、做烘焙,电子秤是必备的。找一个小容器,把烘焙油倒出来35克。

  9、取一个干净的小碗,把翻拌好的蛋糕糊取出来1小部分,倒入烘焙油,混合搅拌均匀。这个不用翻拌,随意拌匀就可以,只有很少的一小部分不用怕消泡。

  10、拌匀后,倒回大的蛋糕糊盆子中,再次以翻拌的手法混合均匀,抄底翻拌均匀。

  11、先去预热烤箱,上火160度下火180度预热10分钟。混合好的蛋糕糊装在裱花袋里,底部剪口,挤在模具中,表面撒上适量的杏仁片。没有杏仁片可以用瓜子仁、花生碎、南瓜子代替,或者什么也不放也是可以的。

  12、完成后,轻震两下模具,震出气泡,这个时候烤箱也已经预热好了,把模具迅速送入烤箱中,以预热的温度烘烤25分钟就好了。

  三,电饭煲怎么样做蛋糕

  1、首先分离蛋液和蛋黄,蛋黄内加入白糖搅拌均匀。

  2、倒入食用油和牛奶,继续搅拌,加入面粉搅拌至糊状。

  3、用打蛋器搅拌蛋清,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白糖。

  4、加入打好的蛋黄,继续搅拌,在锅里和锅壁涂上食用油,将蛋糊倒入锅中,煮饭,然后保温20分钟即可。

  四,怎么用面包机做蛋糕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点的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白,用打蛋器打至粗泡状态。

  2、蛋白里加入1/3的细砂糖(共50克砂糖),中高速打至细腻的泡沫,再加入1/3的砂糖,然后高速继续打至可呈现纹路的状态

  3、最后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继续打至干性发泡的状态,当提起打蛋器的时候,蛋白能拉出一个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黄糊,在另外一个打蛋盘里放入5个蛋黄和30克砂糖,用打蛋器打匀至蛋黄颜色变浅。

  5、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色拉油,再边搅拌边加入50ml牛奶。

  6、最后筛入90克低筋面粉,慢慢地搅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7、蛋黄糊搅拌完毕后,取1/3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黄糊盘中,用刮刀翻拌均匀。

  8、最后把蛋黄糊盘中的面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盘中,完全翻拌均匀至光滑细腻无颗粒。

  9、把面糊倒入8寸的圆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轻轻嗑几下,把蛋糕糊里面的大气泡震出来。

  10、面包机预热10分钟,把蛋糕放入预热好的面包机的中层,上下火,170度,40分钟。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带上隔热手套把它取出来,放在桌子上嗑几下,然后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却后就可以脱模了(可借助道具脱模)。

  五,电饭煲如何做蛋糕

  1、先在碗里打三个鸡蛋。

  2、然后将蛋清蛋黄分离。

  3、然后在蛋黄碗里放入红枣酸奶,蛋糕粉或面粉调得浓稠,上下搅拌均匀。

  4、然后在蛋清碗里倒入半勺白醋,可以去除腥味,然后依次放入白糖,用打蛋器打发。

  5、将蛋清依次倒入蛋黄里调均匀。

  6、电饭锅里刷少许食用油,把调好的蛋糕液倒入锅中,焖40分钟后再等10钟蛋糕就做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