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鱼的正宗做法

原创
(一)糟鱼的正宗做法1、糟鱼以淡水鱼为原料,一般采用鲤、草,青鱼等大鳞鱼,经去鳞、背部劈开、去内脏、洗净。2、然后腹部向上入缸内腌溃,用盐量为鱼重的18%,3天后,放重物加压再腌4天,取出,风干至八成干后,去头、去尾、去鳍。3、切成3~4c...

  (一)糟鱼的正宗做法

  1、糟鱼以淡水鱼为原料,一般采用鲤、草,青鱼等大鳞鱼,经去鳞、背部劈开、去内脏、洗净。

  2、然后腹部向上入缸内腌溃,用盐量为鱼重的18%,3天后,放重物加压再腌4天,取出,风干至八成干后,去头、去尾、去鳍。

  3、切成3~4 cm2的小块,加入等手鱼块重量1%的白酒(60度左右)和4%的甜酒(糯米酿制的酒酿)拌和均匀后,紧密装入瓷坛中,密封贮存3个月即得成品。也可加入适量红曲,以美化制品颜色。

  (二)商丘糟鱼的做法

  1、制作糟鱼所需食材:鲫鱼一条,适量的大茴、小茴、八角、花椒、白芷、党参、丁香,适量生姜、大蒜、葱等。

  2、如果是冻鱼,先把冻鱼解冻,如果是新鲜的鱼直接去掉鱼鳞,去掉内脏,清洗干净,一般可以选用15厘米长左右的鲫鱼为宜;

  3、料包的准备:大茴,小茴,八角,花椒,白芷,党参,丁香,将料放在一个纱布上制作成料包;

  4、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等锅热后在油中加入切好的葱姜,辣椒等;

  5、等到油炸有香味时,加入适量的水;

  6、把处理好的鱼放在锅内,鱼要全部没入水中;

  7、在汤中加入大蒜,料包,中火加热;

  8、等到鱼八成熟时加入适量盐,酱油,醋;

  9、等到鱼熟后加入适量的味精,即糟鱼制作完成。

  (三)正宗糟鱼的做法

  正宗糟鱼的做法如下。

  1、生姜切末备用,糟鱼从中间切开,鱼背划花刀,起锅烧油,炸至两面金黄捞出。

  2、锅中留底油,放入姜末爆香,放入酒糟、料酒、糖、十三香、酱油,加水后放入炸好的糟鱼。

  3、煮20分钟后捞出装盘即可。

  (四)商丘糟鱼的做法和配方

  1、用料:

  草鱼干500g、酒酿300g、白酒2大勺、大蒜5瓣、姜1小块、辣椒粉2-5大勺、豆豉1大勺、生抽1-2大勺。

  2、做法:

  (1)草鱼干提前用温水浸泡2-5小时,若比较干提前一晚浸泡。

  (2)泡好的咸鱼干剁成小块。

  (3)加入1大勺白酒和少许姜丝搅拌均匀腌渍30分钟。

  (4)腌渍好的鱼块放入上汽的蒸锅蒸20分钟,鱼皮朝上防止粘锅,蒸好放一边晾凉待用。

  (5)起锅倒油可没过鱼块,烧至七成热,放入鱼块炸至金黄酥脆,捞出沥干。

  (6)再起锅留一大勺底油,放入姜末、蒜末、豆豉爆香,再加入辣椒面、酒酿、米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匀。

  (7)煮开后加入鱼块一起翻炒,盖上锅盖焖3-5分钟。

  (8)晾凉好装进瓶子放入冰箱保存,密封1天后再食用风味更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