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烤箱做蛋糕

原创
(一)家庭小烤箱做蛋糕1、找两个干净的盆,盆里不要有油和水,一定要非常干燥。因为第一步是要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在两个盆里,放蛋清的盆一定要大一些。2、先用打蛋器打蛋清,蛋清里先放3分之一的糖,用打蛋器高速打2分钟,然后再加3分之一...

  (一)家庭小烤箱做蛋糕

  1、找两个干净的盆,盆里不要有油和水,一定要非常干燥。因为第一步是要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分别放在两个盆里,放蛋清的盆一定要大一些。

  2、先用打蛋器打蛋清,蛋清里先放3分之一的糖,用打蛋器高速打2分钟,然后再加3分之一的糖,用高速接着再打三分钟,最后再加入最后剩下的3分之一的糖,用打蛋器再打几分钟,当打到蛋清成固态,当蛋清能拉起一个小角,不会松散,就OK了。

  3、将面粉,油,牛奶都放到蛋黄里,用力搅拌,均匀之后加入3分之一的蛋清,再搅拌均匀后。

  4、将搅拌均匀的蛋黄盆里的东西全部倒入蛋清盆里,一下要上下搅拌,不要划圈。

  5、准备好蛋糕模具,将蛋清盆里的东西全部倒入蛋糕模具里,倒好后,拿起蛋糕模具,在10厘米的上空轻轻地让它自由落地,摔它两三次,这是因为要摔出里面的气泡,最后抹平表面。记着蛋糕模具里一定要抹油呀。要不会粘上的。

  6、烤箱140度预热10分钟,放入蛋糕模具,还是140度,烤它50分钟,就可以了。

  7、50分钟之后,出炉,可以吃了。

  (二)在家用烤箱如何做蛋糕

  1、在盆中打入四颗鸡蛋(全蛋液)。

  2、倒入100克白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

  3、打发用的工具、容器、和食材,必须无油、无水。小窍门:打发时,打蛋器斜着打,打发的速度会快很多。

  4、将蛋液打发至提起打蛋头,蛋糊滴落不易消失即可。

  5、将100克低筋面粉分三次筛入蛋糊中,用刮刀前后或左右匀速搅拌,直至面粉和蛋液基本混合均匀。

  6、准备一个8寸大的蛋糕模具,提前刷一层玉米油,倒入准备好的蛋糊,装七分满即可。

  7、将模具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中,在模具上方盖张铝薄纸,这样蛋糕表面不易烤焦。

  8、165度烤制50分钟,具体时间根据烤箱和模具大小而定,用竹签竖的插蛋糕的中间,拔出后是干的就可以了。

  9、将烤好的蛋糕倒扣在烤架上,晾凉后倒扣脱模即可。

  (三)做蛋糕用奶粉可以代替吗

  做蛋糕时,可以用奶粉代替牛奶。做法如下:

  1、准备食材:主料面粉65g、奶粉20g,鸡蛋3只,白砂糖60g,调和油15g,水25g。

  2、蛋黄弄碎,加入四分一糖拌均,加入油拌均。

  3、把奶粉加水冲均,加入蛋黄中,面粉过筛搅拌均匀备用。

  4、蛋白加四分一糖,打成粗泡,再加四分一糖,打成稍细的泡,再加四分一糖,打成泡泡上的尖尖能保持。

  5、分三次,把蛋白加入蛋黄中,左右切拌,不要划圈搅拌,否则消泡,蛋糕发不起来。

  6、搅好的糊放入模具中,放六成满。放入微波,中高火30秒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