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脾丸的主治和功效是什么

原创
(1)归脾丸的主治和功效是什么第一,体质亏虚。由于素体虚弱,出现头昏神疲、四肢乏力、少气懒言、面色无华、食欲不振、脉虚弱无力等症。治宜补气养血。第二,神经衰弱。长期休息不好,用脑过度出现夜寐朦胧不沉,易醒,心季怔忡,面色不华,倦怠无力,食欲...

  (1)归脾丸的主治和功效是什么

  第一,体质亏虚。由于素体虚弱,出现头昏神疲、四肢乏力、少气懒言、面色无华、食欲不振、脉虚弱无力等症。治宜补气养血。

  第二,神经衰弱。长期休息不好,用脑过度出现夜寐朦胧不沉,易醒,心季怔忡,面色不华,倦怠无力,食欲减退等,治宜补益心脾。

  第三,有贫血,或者是拉肚,气血两虚的人也是可以服用归脾丸的,归脾丸也可以用做病后的调理的。

  (2)归脾丸的成份

  1、归脾丸,中医方剂名。出自《医学六要·治法汇》卷七。具有益气补血,健脾养心之功效。主治心脾两虚和脾不统血所致心悸怔仲,失眠健忘,面色萎黄,头昏头晕,肢倦乏力,食欲不振,崩漏便血。

  2、归脾丸的成份主要包括:党参80g,白术(炒)160g,炙黄芪80g,炙甘草40g,当归160g,茯苓160g,远志(制)160g,酸枣仁(炒)80g,龙眼肉160g,木香40g,大枣(去核)40g。

  (3)素炒胡萝卜

  1、把胡萝卜去头、去尾、洗净,切成薄片;

  2、豆腐干切成片;

  3、洗净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待锅中植物油升温至六成热时,放入豆腐干煸炒几下;

  4、再放胡萝卜片,炒至胡萝卜片将熟,放入酱油、精盐、白糖、味精;

  5、炒至胡萝卜成熟,出锅装盘即可。

  (4)vivo手机磁贴关闭了怎么打开

  1、开始,先在手机的桌面上找到应用程序“设置”,点击进入新界面。

  2、然后,进入到设置操作界面后,找到“双卡与移动网络”选项,点击打开。

  3、进入到双卡与移动网络操作界面后,找到“启用SIM卡”选项,点击开启开关按钮。

  (5)vivo手机充满电后会自动断电吗

  1、当vivo手机充电完成后,充电会自动终止。但手机消耗一定的电量后,会继续充电。若手机与电源仍保持连接状态,不会对手机造成影响。

  2、手机正常的充电时间为3个小时以内,偶尔的长时间充电不会对手机电池造成影响,如果经常长时间充电,会加快电池循环计数,从而缩短电池的正常使用时间。建议在手机提示充电完成时,即可拔掉充电器。

  3、电池属于消耗品,随着手机的充电次数增加,电池的实际容量会减少,一块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为2-3年。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