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凉粉

原创
(一)怎样做凉粉1、准备做凉粉的食材,200克豌豆粉,2000克水。2、豌豆粉和水的比例一定要弄清楚,不要弄错了,否则就做不出来了,豌豆粉和水的比例是1:10。3、将豌豆粉倒在盆中,再倒入适量的冷水,如果是温水或者是热水,豌豆粉很容易有疙瘩...

  (一)怎样做凉粉

  1、准备做凉粉的食材,200克豌豆粉,2000克水。

  2、豌豆粉和水的比例一定要弄清楚,不要弄错了,否则就做不出来了,豌豆粉和水的比例是1:10。

  3、将豌豆粉倒在盆中,再倒入适量的冷水,如果是温水或者是热水,豌豆粉很容易有疙瘩的。

  4、豌豆粉放入冷水,一定要做成水浆,这样制作出来的凉粉口感才爽滑。

  5、把水浆用大火煮开,在熬制的过程中要不停的搅拌,以防粘锅了,一直搅拌至锅中的浆水变得粘稠了。

  6、等到豌豆浆成半透明状,降火调至最小,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凉粉变筋道了。

  7、继续熬制20分钟左右,锅中有大气冒出,倒入另一盆中,等待冷却,然后切条,凉拌就可以吃了。

  (二)怎样做排骨萝卜丝汤

  1、主料:白萝卜、排骨、香菇。辅料:葱、姜、料酒、醋、盐。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丝。

  3、排骨洗净,焯水。

  4、锅中加清水,放入萝卜,煮沸,倒去汤水,盛出萝卜。

  5、砂锅中加水,放入排骨,姜片、葱,中火炖半小时。

  6、放入香菇、白萝卜,料酒、醋、继续中火炖半小时,加盐。

  7、装盘,撒葱花,完成。

  (三)怎样做酸甜脆萝卜

  1、白萝卜洗净去皮。

  2、切成0.5厘米厚的圆段。

  3、加入60克的白糖腌制白萝卜。

  4、用手将白萝卜和白糖抓匀。

  5、放一个小时后,将腌出的水分倒掉。

  6、将白萝卜在腌制的盆中摆放好,加入陈醋。

  7、加入白糖60克加入泡椒。

  8、加入生抽和白醋。

  9、最后加入清水没过萝卜片。

  10、用保鲜膜封好后置阴凉处,泡上三、四天就可以品尝了。

  (四)怎样做皮冻

  1、准备材料:猪皮1500g,盐、酱油、花椒、味精和生姜适量。

  2、将猪皮洗干净后放入开水中煮五分钟,然后将猪皮捞出,拔净猪毛并刮净油脂。

  3、将处理干净的猪皮切成细条,然后在锅内加入猪皮体积3倍的水并将猪皮放入。

  4、加入调料与猪皮一同熬煮一个小时后将姜片、葱段等配料捞出。

  5、然后将猪皮放置冷却,然后放入冰箱等待凝固。

  6、将凝固的猪皮切片并加入喜欢的调料搅拌均匀即可。

  (五)怎样做最美味的菜

  1、使用好调料:

  新鲜的鸡、鱼、虾和蔬菜等,本身就有特殊鲜味,调味如果过量就掩盖了它天然的鲜美滋味了。腥膻气味较重的原料,如不鲜的鱼、虾、牛羊肉及内脏类,调味时应酌量多加些去腥解腻的调味品,诸如料酒、醋、糖、葱、姜、蒜、胡椒粉等,就可以减恶味增鲜味。

  加热中的调味也叫做正式调味或定型调味。菜肴的口味正是由这一步来定型,所以是决定性调味阶段。当原料下锅以后,在适宜的时机按照菜肴的烹调要求和食者的口味加入调味品。还有些旺火急成的菜,须得事先把所需的调味品放在碗中调好,这叫作“预备调味”,也称为“对汁”,烹调时要及时加入哦!

  2、根据口味做菜:

  原料好而调料不佳或调料投放不当,还会影响菜肴风味的。调料优质还有一个有重要的含义:就是烹制什么地方的菜肴,应当用该地的著名调料,这样才能使菜肴更具风味。比如川菜中的水煮肉,其中要用四川陴县的豆瓣酱和汉原的花椒,这样子做出来的味道就非常正宗了。不过,大家还是在条件有限的前提下进行吧,没必要一定难为自己,以解馋为主就行。

  3、调味的技巧:

  (1)基础调味。

  目的是使原料在烹制之前就具有一个基本的味,同时减除某些原料的腥膻气味,如鸡、鸭、鱼、肉都很大腥味的!具体方法是将原料用调味品,如:盐、酱油、料酒、糖等调拌均匀,浸渍一

  下,或者再加上鸡蛋、淀粉浆一浆,使原料初步入味,再进行加热烹调腥味就可去除掉了。

  鸡、鸭、鱼、肉类菜肴也都要做加热前的调味,青笋、黄瓜等配料,也要先用盐腌除水,确定它基本味。

  一些不能在加热中启盖和调味的蒸、炖制菜肴如何调味呢?答案是:一定要在上笼入锅前调好味的,如蒸鸡、蒸肉、蒸鱼、炖(隔水)鸭、罐焖肉、坛子肉等。它们的调味方法是:将对好的汤汁或搅拌好的作料,同蒸制原料一起放入器皿中,以便于加热过程中入味的。

  (2)辅助调味。

  可增加菜肴的特定滋味。有些菜肴,虽然在第一、二阶段中都进行了调味,但在色、香、味方面仍未达到应有的要求,因此需要在加热后最后定味,这对增加菜肴的特定风味是必不可少的。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