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鸡蛋健康营养饼

原创
(1)西兰花鸡蛋健康营养饼1、原料:西兰花1个,鸡蛋3到4个,盐适量,食用油适量,葱一把十来根,洋葱1个,鸡精适量。2、首先准备好西兰花,大小适中,提前盐水浸泡二十分钟,清洗干净,切成一小束一小束。3、烧一壶开水,把切好的西兰花倒入开水中浸...

  (1)西兰花鸡蛋健康营养饼

  1、原料:西兰花1个,鸡蛋3到4个,盐适量,食用油适量,葱一把十来根,洋葱1个,鸡精适量。

  2、首先准备好西兰花,大小适中,提前盐水浸泡二十分钟,清洗干净,切成一小束一小束。

  3、烧一壶开水,把切好的西兰花倒入开水中浸泡五分钟使其变软,半熟状态,加入一小勺盐,使其颜色翠绿,用这个步骤,就不用上锅焯水了!

  4、然后捞出切碎了,然后切好洋葱、葱。

  5、切完把西兰花、三到四个鸡蛋自己看着来,洋葱、葱都一起倒入大碗中,为什么我加两种葱呢,因为我觉得两种加起来更加的好吃更加的香,如果喜欢辣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加一点辣的,或者胡椒粉,不喜欢就不加了,然后加少许盐跟鸡精。

  6、开火倒少许油热锅(不粘锅),一边搅拌均匀。

  7、倒入后轻轻的在表面用锅铲稍微铺平压平一下,再转小火盖上盖子焖5到8分钟左右,期间可以开盖看看饼下面着色情况!看见边缘翘起,金黄色后。

  8、拿一个大盘子,把锅慢慢的倒扣翻过来,大盘子接住。

  9、再次放入锅中煎另一面!盖上盖子这次小火焖五分钟左右,正面不用着色过重了。

  10、时间差不多就倒出!切好自己需要的大小。

  (2)健康营养食谱有什么

  1、健康营养食谱有什么:

  (1)酸奶+菜包、肉包+蔬菜:酸奶含丰富乳酸菌但不宜空腹喝,应与主食搭配吃,以平衡营养,也可将新鲜水果榨汁佐餐。

  (2)瘦肉炒米粉+牛奶+香蕉:优点是营养素供应全面,热量低。

  (3)1碗米饭+肉或鱼+2份青菜:热量约430-70千卡,合乎均衡饮食原则,且营养兼具。

  (4)1份蒸饭+1小份酱牛肉+水果或生菜沙拉:热量约400-450千卡,能补充纤维质,偶尔可加一个茶叶蛋。

  (5)凉拌芹菜或菠菜+豆腐脑:芹菜、菠菜中有丰富蛋白质和维生素,且能提供良好的膳食纤维;豆腐脑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质,能饱腹且热量低,是良好的减肥健康营养食谱。

  2、 健康饮食对身体的好处

  (1)心情更舒畅。人们所吃的食物会对大脑功能产生明显影响。一只香蕉含有10毫克的多巴胺,这种化学物质能提升情绪。富含多酚的黑巧克力能促进血清素的生成,这种神经递质能起到缓解抑郁的作用。

  (2)压力更小。某些食物能够调节人体内的应激激素含量。一些研究显示,富含维生素C、欧米伽3脂肪酸和镁元素的食物有助于降低皮质醇的含量。当人体处于慢性应激状态下,蛋白质就会被分解。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够对蛋白质含量进行补充,牵制皮质醇的分泌量。

  (3)早餐怎么吃健康营养

  1、粮谷类食品,这类食物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碳水化合物,是早餐中必不可少的,例如面包、馒头等。

  2、肉类、禽蛋类食物,这类食物可以供应人体蛋白质,营养极为丰富,例如猪肉、羊肉、牛肉、鸡肉、鱼肉、鸡蛋、鸭蛋等。

  3、新鲜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可以供应人体大量的无机盐和维生素,使营养吸收更全面,更有利于人体健康!

  4、早餐吃的好等于是为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打下了好的基础,在早餐中安排的食物特点最好是容易消化、有稀有干。建议每天食用一定量的奶类与奶制品、豆制品,这类食物可以给人体提供大量的钙类物质,使人们饮食更均衡,营养更全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