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天珠

原创
一)怎样辨别天珠1、首先观察天珠的质地,正常天珠的颜色有乳白色、黑色、棕色、赤色及淡绿色五种,一般乳白色的质地是最好的,如果有其他颜色则是次品或者是假货。2、天珠的纹理比较清晰,一清二楚的纹理色泽属于比较好的天珠,如果纹理模糊不建议选择。3...

  一)怎样辨别天珠

  1、首先观察天珠的质地,正常天珠的颜色有乳白色、黑色、棕色、赤色及淡绿色五种,一般乳白色的质地是最好的,如果有其他颜色则是次品或者是假货。

  2、天珠的纹理比较清晰,一清二楚的纹理色泽属于比较好的天珠,如果纹理模糊不建议选择。

  3、天珠可以分为玻璃光泽、油脂光泽、蜡状光泽及土状光泽等。如果光泽不符合,或者光泽很差的话则是假的或者是次品。

  4、看天珠的通透度,挑选天珠以通明和半通明作为取舍规范。如果通明度不好的话,也是不好的天珠或者是假货。

  5、看天珠的完整性,从外调查整颗天珠的完好度,最直接且效果好。

  6、天珠的画线咬色清晰,线条与底色之间界限清晰没有渗色,色块颜色均匀无杂质。假的天珠线条和底色之间界限会有渗色,色块颜色会部分杂质。

  7、正常的天珠孔道磨损的干净漂亮,没有过多的杂质和凹凸。假的天珠或者次品孔道磨损的不规整,会有明显的凹凸不平。有一些天珠由于和其他珠子在一起常年累月摩擦会形成内凹的压力痕,切面明显内凹孔道呈现的不是正圆。

  二)怎样辨别玉镯真假

  1、水鉴别法:将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状,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触摸法: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凉润滑之感。

  3、观察法:将玉对着光亮处观察,颜色剔透、绿色均匀分布的是真玉。

  4、舌尖鉴别法:舌尖舐真玉有涩的感觉,而假玉则无。

  三)怎样辨别灰枣真假

  1、看颜色:若羌灰枣自然挂干后呈深红色,非黄红色;若羌灰枣大多形状均匀为圆柱形,饱满不干瘪,两头大小差异太大的为别的品种;若羌灰枣皮薄细,肉厚瓷实。

  2、尝味道:正宗若羌灰枣咬下去是很甜很绵的,枣子因为含糖量高及各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一口咬下去有稍微粘连的感觉(半干枣最明显,全干枣不太明显),而且吃起来口感很好,只有甜味,不会有酸味的感觉;若羌灰枣的皮比较有韧性,但在吃的过程中不会占据味蕾的感官,感觉明显的是枣肉,而不是枣皮。而且正宗的若羌枣核极小,一口咬下去基本上是不会咬到枣核,吃起来皮脆肉细,后味甘甜,无酸味和苦味,多食不腻。

  3、看饱满度:将若羌灰枣泡水或煮汤,枣子吸水后即使非常非常饱满了,枣肉基本不会破皮冒出来,因为枣皮也是比较有韧性的!如果您买的枣子外表都达不到这个要求,那估计就是其它品种的枣子了。

  四)红酒怎样辨别真假

  1、标签须标出酒的名称、酒精度、配料、原果汁含量、日期及贮藏说明、净含量、原产国、造者、经销商和地址等。

  2、好的葡萄酒外观颜色应该澄清透明、有光泽。劣质葡萄酒颜色没有光泽,酒体浑浊或者有絮状物。

  3、好的葡萄酒应该有果香、发酵的酒香、陈酿的醇香,且这些香气应平衡、协调。劣质葡萄酒会有刺鼻的酒精味。

  4、从口感上来判断,葡萄酒应该细腻、柔和、润滑、余味绵长。劣质葡萄酒则口感干涩,没有回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