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几何

原创
一,如何学好初中几何1、提前预习,是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有效途径。2、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是学习空间几何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空间想象力,是学好空间几何的关键。3、首先,要掌握其中的定理、推论以及公理等,并且要充分掌握点、线、面之间的关系和规...

  一,如何学好初中几何

  1、提前预习,是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的有效途径。

  2、上课认真听讲,做好笔记,是学习空间几何的基础;具有良好的空间想象力,是学好空间几何的关键。

  3、首先,要掌握其中的定理、推论以及公理等,并且要充分掌握点、线、面之间的关系和规律。

  4、其次,多做习题,通过习题来掌握其中的规律。

  5、最后,要能把立体问题化为平面问题,便于理解。

  二,如何学好初中化学实验题?

  1、首先围绕主要问题思考。例如:选择适当的实验路线、方法;所用药品、仪器简单易得;实验过程快速、安全;实验现象明显。

  2、思考有关物质的制备、净化、吸收和存放等有关问题。例如:制取在空气中易水解的物质(如AL2S3、ALCL3、MG3N2等)及易受潮的物质时,往往在装置末端再接一个干燥装置,以防止空气中的水蒸气进入。

  3、思考实验的种类及如何合理地组装仪器,并将实验与课本实验比较、联系。例如:涉及气体的制取和处理时,实验的操作程序及装置的连接顺序大体可概括为:气体发生→除杂质→干燥→主体实验→尾气处理。

  三,高中政治如何学好

  1、从高一开始养成习惯,要多关心时事政治,国内的和国际的,尽量每天要看新闻,留心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政治里的很多东西都来源于现实生活,而且作为中国人,我们本身就应该了解国家大事,其实我们是应该学好政治的。比如颁布什么措施了、又进行哪些改革了。高考中,政治、经济、文化、哲学题目大多数来自于当年的时事和一些社会热点问题,所以从高一开始,就要养成看新闻的习惯。还有想每年的开学第一课,感动中国,3.15晚会,这些也都要看,因为有很多考试题目都出自于当年热地问题。

  2、课上要认真听讲,尽量把老师讲的可以理解 ,早读呢要多读,并且一定要把老师要求该背的背会的课本上的内容都要背会,这样考试就没什么问题了 。很多同学一学期过去了就不复习了、这样到高三你就基本上有的重新来一遍了其次,每年暑寒假适当地复习一下这一学期的东西,即使全记不住,肯定也记住一部分,而且也会有印象。不然到高三一轮复时任务又繁重了许多。所以要认真学习,别忘了复习。这样这样政治学起来就不会感觉这么枯燥,到高三在去重新背,真的是任务很重。

  3、其次要做的是,在学习政治时,可以吧课本上的知识与与与这些时事政治相结合。学会把知识融汇贯通,这样有利于理解问题,记住记住课本知识。所系最重要的就是融会贯通,尤其到高三那些高考政治大题,综合性很强,所以当看到新闻时,想想是否与学过的知识有联系,有什么联系,这条新闻体现了所学的哪条知识,多提问 ,多思考,多联想。这样政治学起来也轻松很多。从一开始就应该养成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分析社会中的一些问题现象、这样学起来就不会那么枯燥了。

  四,如何学好数学方法

  1、第一,兴趣。

  如今的家庭和学校对孩子的期望很高,而且女生的性格普遍较为文静,心理不够强大,还有的就是数学这科目难度相对来说较高,很容易会导致女生对数学的兴趣降低。

  所以说,作为老师应该多关心她们的学习情况,多与她们交流科目上的内容,了解她们的想法,只有理解她们的想法才能有效的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为她们驱除紧张的情绪,从而达到一个好的学习状态。与此同时,作为家长的应该多关心孩子的情况,不要一看到成绩不好就开口训斥,这样对孩子的心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可能削弱孩子对数学的兴趣。我们应该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孩子的学习,女生的情感与男生不同,她们对于感兴趣的,一般会更有耐心克服困难,达到自己的目标。

  2、第二,自信。

  女生的形象思维能力一般比男生要差,逻辑思维能力也如此,所以容易造成没有信心的现象。事实上,女生在运算准确率方面是很高的,也比较规范,所以我们看到女生的数学答题大都很工整,其实这是一个优点。

  所谓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我们不应该因为自己的缺点而妄自菲薄,而是应该努力克服缺点,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在学习上应该多了解通解通法,还有一些常用的数学公式,解题技巧,还有解题速度。很多女生解数学题的速度都不快,甚至有些女生到时间了还有几道大题没做,这样丢分是让人很遗憾的。

  3、第三,学习方法。

  很多女生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喜欢按部就班,注重基础,但是却很少做难题,所以便导致了解题能力薄弱。女生上课的时候很认真,复习的时候喜欢看笔记和书本,但是却忽视了对自己能力的训练,所以导致了自己适应性比较差。

  所以,女生应该从这几点下手,多下功夫,对于难题我们不要害怕,但是也不能一味地做难题,适当的训练,对于自己的数学能力是有很大提升的。还有,女生在学习数学的时候应该多向男生学习,学习他们的一些优秀技巧,进而转化为自己的学习技巧,结合在做题上,多训练,相信对自己的数学水平是有很大帮助的。

  4、第四,课前预习。

  正所谓“笨鸟先飞”,我们经过预习可以提前对新内容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从而在听课的时候能够有的放矢,对自己不了解的知识点着重注意,很可能会有奇效。而提前预习,还能对女生的心理有一个暗示,对女生的信心提高也是有极大的好处。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