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的议论文800字

原创
一,关于疫情的议论文800字1、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本该是热闹、开心,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日子,却因为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而变的冷清,让人恐慌!2、这次瘟疫让整座城市一下子静了下来,当下的邳州,大街小巷变得熟悉而又陌生,突...

  一,关于疫情的议论文800字

  1、今年的春节,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本该是热闹、开心,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日子,却因为一位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而变的冷清,让人恐慌!

  2、这次瘟疫让整座城市一下子静了下来,当下的邳州,大街小巷变得熟悉而又陌生,突然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这位不速之客还四处掠夺人们的健康和生命,真可怕啊!幸好还有无数的白衣战士,他们拼尽全力在阻击瘟疫,抢救病人与死神作斗争。

  3、如钟南山爷爷,李兰娟院士,他们一再叮嘱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而他们却不顾高龄亲自带领团队冲到了一线,还有许许多多的白衣战士为了他们的职责,他们的使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舍小家保大家,自告奋勇地冲向前线,只为了能早日消除疫情让我们的家园恢复太平。

  4、除此之外,还有无数的工人师傅,也放弃了休假,来到了最危险的一线,分秒必争,仅用了十天建成了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武汉火神山医院,而另一座“小汤山”模式的“战时医院”——雷神山医院也通过了验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火雷速度”让世界为之瞩目,在这份“中国速度”中饱含着上万名中国建筑工人的辛勤奋斗,他们与疫情赛跑,争分夺秒筑就了火神山医院,让更多的患者能及时的得到救治!

  5、书上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灾难面前没有人选择逃避,肺炎肆虐之时,我们邳州继第一次出征六名医生援助湖北后,又派出三十名勇士二次出征前往驰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们红色邳州世代传承,在疫情最关键的时期,他们不惧危险,主动请缨,奔赴一线,支援湖北!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希望你们在救治患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待着你们凯旋而归!

  6、让我们为疫区的人们祈福,像白衣战士致敬!希望你们都能早日和家人团聚!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二,抗击疫情的句子祝福语

  1、你们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在防疫的赛场上,我们一定赢!感谢为过好这个年正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加油武汉,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2、相信风雨终将过去,依旧是阳光明媚,新的一年,更加坚强,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一切都会好起来。

  3、疫情面前,人人都是受威胁者,人人亦是抗击疫情的行动者。人人皆有爱,就能让病毒无处遁形。

  4、预防肺炎,从自己做起;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5、一场疫情,让我们看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场上,多少无名英雄,在默默的出力流汗,有多少白衣天使,日日夜夜的在无私奉献。

  6、无论经历怎样的酷寒,春天终会如期到来。集聚了强大发展后劲的民族,一定能走得更稳,跑得更快。

  7、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

  8、我喜欢冬天,喜欢落叶,喜欢大自然,虽然疫情严重大家相互隔离,但却隔离不了我热爱大自然,探索大自然的心。

  9、一定能战胜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战胜疫情,一起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10、疫情愈汹,我们团结的热血便愈加凝固。九八年的抗洪挺过来了,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雪灾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肺炎的“黑云”终会消散,武汉终归安宁。

  三,想对抗击疫情的英雄说的话

  1、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们,说一声保重,平安归来。

  2、每一位前线人员都是英雄都是值得致敬的。

  3、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献给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武汉人民,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你们。

  4、小邱老板,你说不想当英雄,但在我心里,你既是普通的小老板,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英雄。”给所有不计回报、默默付出的中国百姓。

  5、防护服下的一张张笑脸,都是邻里街坊最平凡的人,没有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致敬所有平凡英雄,因为有你们才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武汉加油]。

  6、向每一个化身成为“英雄战士”的平凡人致敬!愿荆棘过后,所有人健康平安,继续平凡且幸福的生活。

  7、爱是铠甲只要平凡,致敬平凡英雄。

  四,疫情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

  1、主要是口罩和手套,可以用医用口罩,也可以用N95口罩等都能够起到隔绝病毒的作用,能起到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效果,戴手套,避免了手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以免再触摸眼睛,鼻子,嘴巴时感染给自己。

  2、家里需要保持通风,勤洗手,多消毒,84消毒液和酒精就是不错的选择。

  3、就是尽量不要出门,非要出门的话,回来的时候一定要回来洗手,并且消毒。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