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宵节的句子摘抄

原创
一,关于元宵节的句子摘抄忽而烟花冲天而上,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在空中绽放。大沙河一时形成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观场面。霎时间,人们欢呼,人们雀跃,欢潮如歌!“轰,轰,轰。”礼炮打响了只见在一瞬间火花飞了出来,然后有许许多多的彩纸飞了出来。...

  一,关于元宵节的句子摘抄

  忽而烟花冲天而上,五彩缤纷,绚丽多姿,在空中绽放。大沙河一时形成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壮观场面。霎时间,人们欢呼,人们雀跃,欢潮如歌!

  “轰,轰,轰。”礼炮打响了只见在一瞬间火花飞了出来,然后有许许多多的彩纸飞了出来。彩纸有红的,黄的,蓝的……真是五颜六色呀。“彩蝶”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着,在向我们招手微笑。接着,礼炮接连响起。空中“彩蝶”飞舞,地上人们喊着、跳着。

  不觉中,夜幕下的点点彩光持续绽放,随即消失,只在眨眼间,那是炫丽的烟火,夺人眼球,也让人们唤呼、庆贺,节日的来临,元宵节。

  两只舞狮进行一段生动的表演后,一滚,一跃,同时从嘴部垂下红色的对联。金色的长龙腾空跃起,在两只舞狮的上端,似真似幻,为节日的夜晚增添了风彩。

  各式各样的花灯映入眼帘,让人目不暇接。有帆船形的,象征一帆风顺;也有“冬不拉”上跳舞的人,象征民族团结;有房子形的,象征天下一家亲;金洋芋公司的花灯构思精巧,展望企业的未来,前景一片;公安局的花灯设计巧妙,渴望社会安定、民族团结、祖国富强…

  烟花潮之后,人们点起了许愿灯,人们将自己的许愿灯升到高高的空中,许愿灯飞的越高,愿望实现的可能就越大,人们沉浸在欢乐中……

  按中国民间的传统,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每到元宵节,家家户户都会煮汤圆,吃汤圆,汤圆的样子是圆形的,意味着家家团团圆圆,甜甜蜜蜜,汤圆里的馅各种各样,有豆沙的,有芝麻的,有花生的,还有鲜肉的。放在锅里煮一煮,就像一个个乒乓球一样漂在水面上,咬上一口又香又甜回味无穷。

  月亮渐渐西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但观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各种彩色的灯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大放光彩。真是“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

  几声巨响,美丽的礼花接二连三地在空中开放,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六月的雪,有的像满天的星辰,还有的像七彩的花朵。

  二,关于元宵节的资料

  1、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根据道教“三元”的说法,正月十五又称为“上元节”。元宵节习俗自古以来就以热烈喜庆的观灯习俗为主。

  2、元宵节习俗的形成有一个较长的过程,据一般的资料与民俗传说,正月十五在西汉已经受到重视,汉武帝正月上辛夜在甘泉宫祭祀“太一”的活动,被后人视作正月十五祭祀天神的先声。不过,正月十五元宵节真正作为民俗节日是在汉魏之后。正月十五燃灯的习俗与佛教东传有关。唐朝时,佛教大兴,仕官百姓普遍在正月十五这一天“燃灯供佛”,佛家灯火于是遍布民间。从唐代起,元宵张灯即成为法定之事,并逐渐成为民间习俗。

  3、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元宵节主要有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此外,不少地方元宵节还增加了耍龙灯、耍狮子、踩高跷、划旱船、扭秧歌、打太平鼓等传统民俗表演。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三,关于元宵节的祝福短语

  1、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亲朋的时刻,祝你--元宵快乐,团圆美满!美梦成真!

  2、元宵佳节吃元宵,合家欢聚其乐融融,团圆节月儿圆,围坐桌旁开口笑,观花灯猜灯谜,一个灯谜一份情,祝你元宵佳节过得快乐。

  3、糯米黏,馅儿甜,包在一起象征团圆,起个名字叫汤圆,元宵节,吃汤圆,吃上一个所有的事情都会圆满,挂灯笼,猜灯谜,你的儿女全猜对,人夸他们赛神童,祝你元宵佳节过得愉快。

  4、送祝福啦,今年元宵节祝福免费送,元宵节请你吃一个大大的汤圆,愿你吃出财源滚滚万事如意健康快乐,祝你好运天天来敲门,梦想都能够成真。

  5、花灯万盏亮如昼,相约赏灯黄昏后。明月相照分外圆,举目遥望情绵绵。汤圆个个比蜜甜,品尝不尽合家欢。一年一度元宵到,同庆佳节乐逍遥。

  6、月到十五分外圆,元霄佳节盼团圆。爱人温柔把你粘,朋友心中常挂牵。家人呵护亲情暖,儿女可爱让人怜。心情愉悦乐相伴,贵人相助福无边。元宵节快乐!

  7、元宵汤圆圆又甜,好友热情照心间,距离相隔有点远,问候寻常不会变。元宵佳节,怀念我们曾经携手与共的日子,期待今年我们能够把酒言欢。祝元宵快乐,阖家幸福!

  8、元宵佳节月儿圆,亲朋好友来团圆,幸福快乐常相伴,好运带来多安康,百花送来多吉祥,财源滚滚永不断。祝元宵节快乐,万事顺意,一顺百顺,阖家幸福!

  9、元月十五闹元宵,吃了元宵开怀笑。元月十五赏花灯,看了花灯美梦成。元月十五猜灯谜,猜了灯谜万事喜。元月十五赏月忙,赏了圆月幸福长。元宵节快乐。

  10、烟花自不必言说,必然绽放夜空;灯笼又何须称道,早已是街市满巷;元宵在锅内翻腾,庆祝合家欢聚;短信在彼此传递,诉说我们情谊。元宵节快乐!

  11、元宵节的灯展似星光璀璨,如银杏花绽同金星比美,流光四溢绽放美丽芬芳,汤圆的飘香猜谜笑声不断。祝福朋友宵节乐,甜蜜问候声声贺!

  12、元宵佳节笃信佳,怒放吾心花。独怜相思骤发,歌舞尚需对筝笳。遥望天宫明月,晖洒路芳华。美梦赠与星辰,敢将丹心放天涯。元宵节快乐!

文化相关推荐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

2024-04-27

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