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灭蟑螂最有效

原创
(一)如何灭蟑螂最有效1、蒸汽灭蟑螂法,蟑螂对热气的抵抗力较差,因此蒸汽是很好的灭蟑螂的方法,只要是60℃以上的热度就能轻松将蟑螂消灭,为了效果更佳,可以在水中以1:5的比例加入醋,这样藏在角落的蟑螂也无法逃脱。2、诱捕消灭法,对于市面上的...

  (一)如何灭蟑螂最有效

  1、蒸汽灭蟑螂法,蟑螂对热气的抵抗力较差,因此蒸汽是很好的灭蟑螂的方法,只要是60℃以上的热度就能轻松将蟑螂消灭,为了效果更佳,可以在水中以1:5的比例加入醋,这样藏在角落的蟑螂也无法逃脱。

  2、诱捕消灭法,对于市面上的蟑螂诱捕器往往很昂贵,而且大多都含有化学物质,因此,你可以自己制作一个简单的灭蟑螂神器。找一个合适纸盒子,里面涂上大量的胶水,并放入剩余(有香味)的饭菜作为诱饵,这样在夜晚的时候,蟑螂就会被食物的味道吸引,当它冲进纸盒之后是无法逃脱的。为了有效的消除蟑螂,可以在家里的不同角落放置多个陷阱。

  3、氨水驱蟑螂法,蟑螂讨厌氨的刺激性气味,因此,可以把稀释过的氨水喷洒在地板上或者是蟑螂的重灾区,这样可以强制性的防止蟑螂出没,这是一个简单而有效的措施。但要注意的是,很多人误以为漂白剂也会有相同的效果,但其实它会产生相反的效果,并可能吸引来讨厌的昆虫。

  4、硼酸灭蟑螂法,硼酸是一种古老的消灭蟑螂的方法,将一汤匙硼酸加入到装有牛奶的容器中,并搅拌至糊状,在你经常看到蟑螂的地方放置一些,待蟑螂吃后,硼酸会使它脱水而死,如果蟑螂已经产卵并且已经孵化,可能需要等待一到两周的时间。

  (二)怎样清除蚂蚁最有效的方法

  1、将烟丝在水中泡2~3天,取其汁洒在蚂蚁出没处,蚂蚁闻到烟味即会躲避,连洒几天,蚂蚁就不见了。

  2、用报废的自行车内胎或橡胶手套,剪成约1厘米宽的长橡皮条,将表面烤焦,然后固定在食 品柜脚上,也可钉在门框、窗框上,能有效地驱除蚂蚁。

  3、在厨房柜子的各个角落放上数十粒花椒粒,防蚁驱鼠颇有效果。

  4、在房子内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围抹上白醋。由于蚂蚁会分泌一种叫费洛蒙(pheromone)的物质,闻起来很像白醋,一旦蚂蚁闻到白醋的味道,它们会误以为其他蚂蚁已经占领这个地盘了,就不会进到屋里来。

  (三)开车最有效的提神方法

  1、喝咖啡

  喝咖啡这点大家都知道,咖啡具有提神的功效,所以很多经常开车的朋友在后备箱里会一直备着,以备不时之需,但咖啡不能经常喝,长时间喝咖啡会对咖啡出现抵抗力,最终会达不到提神的效果。

  2、喝茶叶

  喝茶叶比喝咖啡的人要多,咖啡和茶叶相比略显的不太正式,以及茶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所以很多人喜欢喝茶叶。但喝茶叶的效果和咖啡来比会略显不足。

  3、吸烟

  吸烟具有提神的功效,这是很多司机在面对瞌睡时的首要选择,若身体抵抗不住瞌睡的症状,就算吸再多的香烟也会失去效果,但对于轻微的瞌睡现象还是有很好的提神效果的。

  4、喝水

  喝水(白开水或饮料)也具有提神的效果,但效果不是很明显,但凡事无绝对性,在喝水过多后就会出现尿急的现象,而此时能很好的达到提神效果,因为这种“憋着”的状态实在令人无心睡眠。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