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原创
(1)我最好的老师作文1、我曾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在我的眼中她们都非常的优秀,可我觉得最优秀的一位老师还是龚老师。2、龚老师是我四年级时的数学老师,记得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怎么好,总是70分到80分,怎么也上不了90分。妈妈觉得我的数学成绩很...

  (1)我最好的老师作文

  1、我曾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在我的眼中她们都非常的优秀,可我觉得最优秀的一位老师还是龚老师。

  2、龚老师是我四年级时的数学老师,记得当时我的数学成绩并不怎么好,总是70分到80分,怎么也上不了90分。妈妈觉得我的数学成绩很差,便把我送到数学老师那儿补课。可由于我上课不认真听讲,补课只是有暂时的作用,老师把课堂上我没听懂的知识帮我明白。可光靠补课怎么行。于是老师为了帮助我们提高上课发言的积极性,又想出了一个法子。第二天上课,老师对我们说,从现在开始,我们开始小组积分,到了放假的时候,积分最少的小组就得凑钱买糖果发给积分最多的小组。这样一来,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便大大的提高了。因为大家都在认真听讲,想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好给自己的小组加上一分。有时老师出道难题目,叫我们用中午的时间做题目,做对了就可以加两分。为了取得这两分,我们课后常常会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有时为了一个难题目常常会用几个小时甚至几天去思考。这样一来,大家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爱动脑筋。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像开水中的温度计,蹭蹭的往上涨,这都是龚老师的功劳。

  3、龚老师是我最好的老师。

  (2)最好的人生感悟哲理

  1、人生最好的滋味是在苦与乐中调出来的。不要一味去苛责人情冷暖、世态炎凉,也不要一味去抱怨天意弄人。关键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和善。在没有阳光普照的日子里,要学会温暖自己,变得坚强,使自己的心灵充满希望。世间本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感受它的心灵。

  2、人生难料,难料人生。生活是一道菜,苦辣酸甜咸,品了,叹了;人生是一场戏,生旦净末丑,唱了,醒了。红尘过往,没有人握得住地久天长,人生之事岂能尽如我意,哭笑皆由人,悲喜自己定。其实吧,没心没肺的活着,似懂非懂的看着,糊里糊涂的过着,半睡半睁的眯着,挺好!

  3、寸步难行的时候,要感谢生命赐予你的容身空间,感恩身边陪着你的人;千金易散,人缘难求,富贵也好,贫穷也罢,多结良缘,终有善报。登顶为峰固好,但要勤养生命之气,方能长盛不衰;置身低谷无他,只须振作精神之气,总会否极泰来。烦恼前糊涂些,失去后潇洒点,没输掉人生的快乐,你就是大赢家。

  4、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梦想的实现并非那么简单,但却需要迎难而上,只有羽翼丰满的翅膀和坚持不懈的飞翔,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爱情并不是语言能诠释的情感,需要用一生的守候来检验;人生,走着走着便懂了,无论悲喜,生活都要继续,那就学会积极乐观地迎接每一天黎明到来。

  5、人生来就是孤独的,不要奢望能够依靠谁,哪怕是至亲至爱。越是喧嚣处,往往更孤独。心系一处,自走自路。孤独是人生必走的路、必吃的苦。苦到尽头,甘自来。狮子不怕孤独,所以强大;羚羊喜欢群居,因为弱小。人生无处不修行,能在孤独中心静如水,才能在纷扰里安然无恙。

  6、人生在世,行路匆匆,擦肩而过,总会相逢。相逢便相识,相识后相知,相逢是缘,相识是缘,相知亦是缘。可缘来如梦,缘去如风。放得下的是一场善缘,放不下的也就成为了劫难。千回百转,纠纠缠缠,躲不掉的终须来过,躲得掉的来去随缘。缘未尽,情犹痴,心犹跳;缘已了,心太累,不如放手,各走东西。

  7、人生以“无常”为警策。盖世功名,无非大梦一场;惊人富贵,难逃无常二字。无常是人生的实相,人有生老病死,这就是无常的显现。因为无常,所以时间会流逝;因为无常,所以人事会变异。因为无常,所以我们要把握时间、把握机缘、把握人生,千万不能放逸。能由无常悟出「缘起缘灭」的真理,必能精进。

  8、有些事情,做就抓紧做,错过了当下,或许会错失永远。不管做什么,都会有风险,都要付出代价,关键在于你想要什么,愿意放弃什么。什么都渴望得到,到后来常是两手皆空;什么都不放下,结果往往什么都把握不住。只有找准重点,才有努力方向;唯其捐弃一卒,才可掌控全局。取舍得当,人生才可能稳健。

  9、拉面说:想成功,得有人拉一把。饺子说:脸皮不能太薄。窝头说:还是留个心眼好。虾说:大红之日,便是大悲之时。油条说:不受煎熬,不会成熟;总受煎熬,会成为老油条。这就是人生,成功的路上离不开贵人的帮助,名师的指点,朋友的理解,小人的刺激,家人的支持。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10、在岁月的流淌中终究会发现,其实人生最宝贵、最让人心底充满温暖幸福的不是功名利禄,不是在人前多么靓丽,不是拥有多少物质,而是晚上回家,躺在床上,身边有一位相伴多年,仍不变初心,从心底希望你好、健康、不要太劳累,你病与不病,身心的温度都给予你的人。这是生命真正的旋律和归宿。

  (3)龙虾最好的食用季节

  1、吃龙虾每年的5月到10月是一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最佳的时候是6-8月,也就是夏季。每年5月到10月是一个龙虾季,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最佳的时候是6-8月。因为龙虾的生长过程中,6月份肉质变得饱满起来,其中6、7、8三个月是龙虾长得最为强壮的时候,因而也是最好吃的时候,到9月份差不多就开始空了,没有什么肉了。

  2、小龙虾正式大量上市得到6月。但3、4、5月也慢慢有龙虾上市。按正常来说,惊蛰过后,小龙虾也就慢慢出穴了,外出觅食,完全可以捕到,只是小龙虾这时还不活跃,量比较少。抢先售卖的商户,大多是从3月2-5日开始售卖小龙虾。

  3、虽然龙虾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对于反季龙虾,我们要尽量少吃。有些养殖户在塘中放点网箱,网箱中间有沙子铺成,起到保温作用。按照正常规律,到了冬天,小龙虾就要钻洞冬眠,停止进食,但是用网箱把它们装起来,安置在塘里,再控制温度,它们就无法冬眠,在网箱里不停的爬动觅食,新陈代谢没有停止,自然就能长个,就成了反季虾。

  (4)最好的学习方法

  1、制定计划。学生想要学习好,首先要制定一个可行的学习计划,这样按照计划去学习,能适当的分配精力,做到心中有数。对于成绩差的学科多分配一些时间,成绩好的学科少分配一些时间,长此以往,就会纠正偏科现象,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大大提高学习能力。

  2、课前预习。课前自习可以对即将要学习的内容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对于看不懂的地方做上记号,等老师讲到的时候认真听,这样会理解的更透彻,经常预习,可以培养自学的能力,这是将来工作要具备的能力。

  3、专心上课。老师在授课时经常教导学生们,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不要三心二意,老师不可能给大家再讲第二遍,因此专心上课是学习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学生们在听课时,也要积极思考,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应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提高自己分析问题的能力,增强学习兴趣。

  4、及时复习。每天大家学习的知识点很多,想要都记住是根本不可能的,大部分同学下课后就忘记了,因此复习是不可缺少的一环,及时复习老师上课所讲的知识,可以检测自己掌握的知识情况,减少遗忘。

  5、独立作业。现在很多学生做作业都是为了应付老师检查,经常抄袭其他同学的作业,自己根本不会去独立思考,这样就失去了老师布置作业的意义。老师布置作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作业让同学们巩固已学知识,培养大家独立思考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6、解决疑难。学习中总是伴随疑难问题的,因此对于当天出现的疑难问题一定要当天解决,不要让问题越积越多,以致多的无法解决。很多同学成绩掉队都是没有及时解决疑难问题而造成的。成绩差的学生更应该尽快的把欠缺的知识补起来,对于不会的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