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叶榕如何快速长高

原创
一)琴叶榕如何快速长高1、琴叶榕对土壤的要求不严,盆栽时建议用含土基质,主要是为了增加重量。可以用园土:草炭土:腐叶土:河沙按3:3:2:2配制。上盆时加入底肥。2、应选择较深的窄口盆,因为琴叶榕的根系比较深,浅盆不易种植,另外琴叶榕不易分...

  一)琴叶榕如何快速长高

  1、琴叶榕对土壤的要求不严,盆栽时建议用含土基质,主要是为了增加重量。可以用园土:草炭土:腐叶土:河沙按3:3:2:2配制。上盆时加入底肥。

  2、应选择较深的窄口盆,因为琴叶榕的根系比较深,浅盆不易种植,另外琴叶榕不易分枝,盆口径太大,容易显得空,而不好看。

  3、但无论用多大的盆,一定要选择较重的花盆,琴叶榕的叶片大而多,如果盆太轻,容易头重脚轻,受风的话就更有倒伏的风险了。

  4、琴叶榕是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的,但也能耐阴,所以在养殖琴叶榕时,最好是摆放在南面向阳的位置,但又不会直射光太强的位置。切忌不可摆放在阴暗的角落里,容易导致叶片失绿和病害的发生。

  5、夏季是琴叶榕快速生长期,应注意追肥,可用氮磷钾复合肥或饼肥水,适当追施钙、钾肥有利于增强茎秆木质化,使植株健壮。

  6、琴叶榕对空气湿度没什么特别要求,因其叶片是革质的,相对较耐干旱,与其他观音植物不同,对空气湿度要求不高。氮琴叶榕要求较高的土壤湿度,在生长期应保证土壤湿润。

  二)晕车怎么办如何快速解除晕车

  1、一定不能空着胃去坐车,是最容易晕车的,所以坐车前要吃饱,但是不能吃太饱,不然肠胃蠕动消化,更容易产生晕车。

  2、坐车前喝下适量的醋加温水可以有效避免晕车。

  3、不要过于紧张,放松心情尽量跟别人聊聊天,排除坐车晕车的心里障碍。

  4、坐车时尽量把脑袋固定在座位上,不要晃来晃去,容易导致头晕的,如果可以的话,把座位调成倾斜可以躺着睡觉,比什么预防晕车都强。

  5、要出门选择束腰的衣服穿,可以减轻内脏震荡减轻晕车感觉.如果没有束腰衣服的话,可以把外套脱下来绑在腰上。

  6、很多人不知道防晕车的一些小技巧,所以最普遍的就是买晕车药,但是要知道的是晕车药是不同的,晕车药的时效是不一样的,所以要根据自己坐车的时间来买适合的晕车药。

  三)如何快速消除草莓印

  1、如果在24小时内,使用热鸡蛋敷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取两个鸡蛋煮熟。 鸡蛋煮熟以后趁热捞出,然后剥壳,再找一块薄纱布,把鸡蛋裹在里面。 手抓着纱布,拿剥壳的鸡蛋趁热在有痕迹的地方滚动。如果鸡蛋凉了就换一个继续,一般一次两个鸡蛋就可以马上让吻痕变浅。

  2、冷水热水交替敷

  出现草莓印了,在24小时之内千万不要用用热水敷。在此时用热水敷反而会淤痕更加明显。正确的方法是使用冰袋或者冰毛巾冷敷,或者用凉水多冲洗,冲至痕迹变淡位置,前24小时主要以减少毛细血管的淤血扩散为主。

  在24小时后,再使用热毛巾敷,这是因为此时热水可以刺激血管舒张,达到让血流通畅的目的。可以取干净的热毛巾,泡在热水里一会,然后按住草莓印的地方进行热敷,效果也不错。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