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骨鱼焖鸡怎么做

原创
(1)黄骨鱼焖鸡怎么做1、材料:黄骨鱼1条,鸡腿2个。2、热油先放姜片,再放新鲜宰杀的黄骨鱼和鸡腿煎一下,同时把大葱段和大蒜放一点进去,再丢三五颗花椒粒提香。3、根据需要放适量的热开水进去煮。4、煮开后再煮大概15到20分钟鸡腿熟透就可以加...

  (1)黄骨鱼焖鸡怎么做

  1、材料:黄骨鱼1条,鸡腿2个。

  2、热油先放姜片,再放新鲜宰杀的黄骨鱼和鸡腿煎一下,同时把大葱段和大蒜放一点进去,再丢三五颗花椒粒提香。

  3、根据需要放适量的热开水进去煮。

  4、煮开后再煮大概15到20分钟鸡腿熟透就可以加盐调味出锅了。

  5、浓浓的汤汁,鲜嫩美味的鱼和鸡腿就好了。

  (2)钵钵鸡怎么做简单又好吃

  1、鸡腿和鸡胗木耳提前泡发鸡腿、鸡胗、老姜片、葱放入锅中。

  2、倒入刚好没过鸡腿的清水大火煮开后小火15分钟。

  3、断生就可以了,捞出来,过几遍凉水,海带切宽条状,待用;锅里放大概2-3饭碗的鸡汤胗捞出来,马上过几遍凉水,鸡皮可以剥下来,鸡肉和鸡胗都切成片状。

  4、鸡汤过滤一下待用净锅中烧热半碗油,趁热倒入装有较多辣椒粉的大碗中,这样就获得了油辣椒。

  5、鸡汤倒入锅中,加入郫县豆瓣酱、蒜片、适量盐、胡椒末、白糖大火煮沸后,小火10分钟熬制。

  6、过滤熬好的底汤,倒入油辣椒大碗中,待凉一下用竹签把之前煮好切好的鸡肉和素菜都分别串起来,还可以单独串上几串鸡皮串。

  7、白芝麻炒香白芝麻撒入底汤中,将串放入底汤中就可以了。

  (3)美味三杯鸡怎么做

  1、食材:三黄鸡、香菇、红椒、色拉油、姜、蒜、料酒、生抽、老抽、香油、植物油、白糖、白胡椒。

  2、香菇和红椒切块备用。

  3、鸡肉洗净,切小块放入容器中,加1汤勺料酒、白胡椒粉、姜片、蒜拌匀,腌制20分钟。

  4、炒锅倒入植物油,烧至5成热,倒入腌好的鸡肉和腌鸡肉的姜片和蒜,炸至断生捞出。

  5、将炸好的鸡肉块放入砂锅中,倒入生抽、糖、老抽、香菇块,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焖10分钟,之后开大火收汁,最后加入白糖、香油调味即可出锅。

  (4)东江盐焗鸡怎么做

  1、原料:土鸡1只、山奈粉2大匙、五香粉1茶匙、食用油1大匙、天然海盐1.5大匙、粗盐约3~4斤、红葱头5个。

  2、将山奈粉、五香粉、海盐混合均匀,将鸡内外抹上混合的香料盐,放在冰箱冷藏腌制一天。

  3、将腌好的鸡从冰箱取出,略微冲洗掉表皮的香料粉,用厨房纸巾擦干表皮,表皮抹上食用油,鸡腹内塞入红葱头数个。用烘焙专用防沾粘烤盘纸将鸡包起来,包两层烘焙纸后,用棉绳捆绑好成包裹状。

  4、用铝箔纸将捆好的纸鸡包裹包起来。

  5、烤箱预热到200度。将粗盐放在炒菜锅里,中火炒粗盐,要炒到颜色有点泛黄,盐的温度到达180度以上。

  6、将砂锅底层铺一点炒好的粗盐,放入鸡包裹,将剩下的粗盐全部倒入锅中,要将鸡包裹全部盖满。

  7、将整个锅放入预热到200度的烤箱里面焗20分钟后将烤箱温度调降到180度,继续焗1小时后取出锅。取出鸡包裹,解开。将鸡放在盘上10分钟。鸡包裹跟鸡肚内会流出很多鸡汁,小心的把鸡汁收集起来并过滤后备用。焗好的鸡要先静置10分钟,让肉汁重新被鸡肉吸收,否则就会大量流汁。

  8、将鸡用手撕成条块装盘,鸡汁用盐略调味装在碗内当做蘸酱即可食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