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温度怎么调节

原创
(1)冰箱的温度怎么调节1、冰箱分为冷冻层和冷藏层。2、打开冷藏层,在灯光处找到调节温度按钮,旋转按钮即可调节温度。3、一般有5挡,根据需要调节,档位越高温度越低。4、一般春秋天调到3档,夏天调到1档或2档,冬天调到4档或5档。5、夏天温度...

  (1)冰箱的温度怎么调节

  1、冰箱分为冷冻层和冷藏层。

  2、打开冷藏层,在灯光处找到调节温度按钮,旋转按钮即可调节温度。

  3、一般有5挡,根据需要调节,档位越高温度越低。

  4、一般春秋天调到3档,夏天调到1档或2档,冬天调到4档或5档。

  5、夏天温度比较高,如果温控器旋钮在3档或者以上的话,冰箱冷藏室为了达到温度要求,压缩机需要频繁启动,缩短了冰箱的使用寿命。

  (2)刷冰箱的正确方法

  1、清洁冰箱外壳最好每天进行,用微湿柔软的布每天擦拭冰箱的外壳和拉手。

  2、清理内胆前先切断电源,把冰箱冷藏室内的食物拿出来。

  3、软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

  4、拆下箱内附件,用清水或洗洁精清洗。

  5、清洁冰箱的“开关”、“照明灯”和“温控器”等设施时,请把抹布或海绵拧得干一些。

  6、内壁做完清洁后,可用软布蘸取甘油(医用开塞露)擦一遍冰箱内壁,下次擦的时候会更容易。

  7、用酒精浸过的布清洁擦拭密封条。如果手边没有酒精,用1:1醋水擦拭密封条,消毒效果很好。

  (3)冰箱的霉怎么擦掉

  1、在拔掉电源后用蘸有洗衣粉的湿布擦拭生了霉菌的地方,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并且擦干,这样霉菌就消失了。

  2、拔掉电源后,用干布蘸肥皂水擦拭生有霉菌的角落,后用清水及干布擦干。

  3、切断电源,用干布蘸适量的酒精擦生霉处,半个小时左右,等酒精挥发完之后再接通电源。

  4、在一碗清水中加入少量的小苏打,搅拌均匀后,涂抹在霉菌生长的地方。小苏打水不仅可以去除霉菌,还可以有效的除去油污,可谓是一举两得。

  (4)风冷冰箱与直冷冰箱的区别

  1、风冷与直冷的分界点在300升左右,大容积多间室风冷有优势。

  2、风冷由于是冷空气强制循环,因此冷却速度快,温度均衡性好。

  3、直冷由于靠自然对流,因此温度均衡相对差一些,冷却速度也相对较低。

  4、风冷式由于没有电风扇,所以不会产生额外的噪声和耗电,同时也不会在食物表面由于吹风而引起干燥现象。

  5、直冷间室做到3个已经到极限,若想做更多间室,将牺牲一些性能。

  6、风冷冰箱由于多风扇的送风,所以冰箱室内温度比较平均。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