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试教育是什么意思

原创
(1)应试教育是什么意思1、意思:以应对升学考试作为主要目标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行为。2、拼音:yīngshìjiāoyù。3、英语:exam-orientededucationteachingtothetest。4、应试教育,通常被视为一种偏...

  (1)应试教育是什么意思

  1、意思:以应对升学考试作为主要目标的教育思想和教育行为。

  2、拼音:yīng shì jiāo yù 。

  3、英语:exam-oriented education teaching to the test。

  4、应试教育,通常被视为一种偏重于通过考试,以分数来衡量学生水平,以把少数人从多数人中选拔出来送进高一级学校为目的的教学模式,与素质教育相对应。

  (2)隐形眼镜式追星是什么意思

  1、隐形眼镜式追星,网络流行语,来源于隐形眼镜的日、月、年抛,用来引喻追星时换“星”频繁,形容换喜爱的明星如换隐形眼镜的速度,到了时间就会扔掉。

  2、最早的追星如字面意思一样,就是追在明星的身后跑。1989年小虎队巡回演出时,“狂粉”们骑着自行车追在其身后一路大呼其名,也是因为这件事,“追星”一词诞生。无论是哪种追星,不要盲目,不要丧失自我,不要过于神化偶像,控制好度就可以。追星还是更应该关注明星的作品,远离其私生活。粉丝在追星的过程中,也要经常反思自己,对比自家的爱豆,自己身上有没有什么变化,或者如何努力做可以让自己也变得如爱豆般优秀。

  3、引用示例:隐形眼镜式追星就是今儿看这部剧喜欢张三,明儿看了另一部剧又喜欢李四。

  (3)二本大学是什么意思

  1、普通二本大学(简称:二本)是指本科二批录取。

  2、高考中本科报考成绩按分数线划为三个批次,普通二本大学(二本)就是本科报考第二批次大学仅次于提前批本科和一本(最高位次)而言,每年普通二本线由考生总成绩而有所不同。普通二本大学(简称:二本)包括:公办二本、民办二本。

  (4)年关将近是什么意思

  1、年关将近指过年的关卡即将来临。

  2、年关,指农历年底。旧时欠租、负债的人必须在这时清偿债务,过年像过关一样,所以称为年关。

  3、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农历春节前后有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即“春运”。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左右。“春运”期间,大量农民工回家过年,由于运力不足,导致“一票难求”,再加上“黄牛党”倒票,“一票难求”的现象更是雪上加霜。农民工为了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年,不惜拿出一个月的工资来买“高价票”。由于车票难买一年甚是一年,年年如此,犹如过关,故为“年关”新解。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