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菜炖豆腐

原创
一)小白菜炖豆腐1、主料:500g小白菜、200g豆腐。配料:适量盐,适量香油,葱花,姜末。2、将小白菜去黄叶洗净,切成段;3、将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开水中氽透,捞出,用凉水冲凉,沥干水分;4、将花生油入锅烧热,投入葱花、姜末煸香;...

  一)小白菜炖豆腐

  1、主料:500g小白菜、200g豆腐。配料:适量盐,适量香油,葱花,姜末。

  2、将小白菜去黄叶洗净,切成段;

  3、将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放入开水中氽透,捞出,用凉水冲凉,沥干水分;

  4、将花生油入锅烧热,投入葱花、姜末煸香;

  5、加入精盐、250克黄豆芽汤、豆腐烧开,撇去浮沫,再放入小白菜慢炖四五分钟,淋上麻油,起锅装碗即可。

  二)海鲜酱蒜香炖豆腐

  1、食材:豆腐、大蒜、海鲜酱姜、葱、盐。

  2、姜切成丝,大蒜斜切成小段,分开蒜白和蒜叶;豆腐切成相等的大小块。

  3、锅中倒入水,加入1匙盐(盐的量还是根据自己口味的重和淡来放),豆腐切小块后,拿盛豆腐的盘子慢慢倒入锅中,烧开水,煮3分钟。如果怕豆腐易碎,可在大碗中加盐,加开水,把豆腐放在盐水碗中浸泡10分钟,盐水煮或泡是为了让豆腐中的水出来,再做时豆腐更入味,也不易碎。

  4、热锅冷油,放入大蒜白,姜丝,炒出香味,再加入2匙海鲜酱煸炒出味。再加入2匙生抽,1匙老抽,1/2匙糖,1碗热水,烧开。把焯过水的豆腐轻轻推入锅中,晃动锅子,让豆腐平铺在锅中,煮开后,开中小火,慢慢煮。

  5、煮至汤汁收一半时倒入蒜叶,煮1分钟即可。如要豆腐更滋味,可用小许水淀粉勾芡,让汤汁把豆腐包裹起来。俗话说“千煮的豆腐万煮的鱼”,小火多煮,煮至汤汁即将收干即可,但不可因千煮万煮,煮出蜂窝豆腐或煮糊了。

  三)鱼炖豆腐怎么炖才好吃

  1、材料:老板鱼1斤、本地卤水豆腐1斤、葱姜蒜少许;

  2、老板鱼去内脏,洗净控干,切方块;

  3、豆腐切块,葱蒜切片,姜切丝备用;

  4、热锅冷油,油热后,煸香葱姜蒜,下入鱼块干煎1分钟,烹入料酒;

  5、添加没过鱼块的水,烧开;

  6、倒入砂锅中用中小火炖5分钟;

  7、加入豆腐块煮开后小火炖5分钟,出锅前调入盐、胡椒粉、鸡精,撒上葱花香菜即可。

  四)油菜炖豆腐怎么做好吃

  1、主料:北豆腐250克,辅料:玉兰片25克,胡萝卜25克,油菜25克,调料:香菜15克,花生油40克,大葱5克,姜2克,白皮大蒜2克,盐3克,味精2克,花椒2克。

  2、将豆腐洗净,切成长3-4厘米的长方条,用开水浸烫一下;

  3、胡萝卜洗净,切成片;

  4、油菜洗净,切成段,均放入开水锅中焯至断生;

  5、香菜择洗干净,切段;

  6、玉兰片洗净切片;

  7、锅架火上,放油烧至七八成热,下入葱花、姜丝、蒜片炝锅,爆出香味后放入玉兰片、胡萝卜片、油菜段翻炒片刻,添入适量鲜汤,放入豆腐条;

  8、烧开后滚上几滚,再下入花椒水、盐,改用小火炖8-10分钟,加入味精,撒上香!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