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k的作用及功效

原创
(一)维生素k的作用及功效1、防治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出血症是因为机体缺乏维生素K或体内某些维生素K依赖凝血因子活力过低而导致的自限性出血性疾病。这种病常于新生儿出生后2~5日内发病,病情较轻者4~5日后自行停止出血,较重者可导致贫血,甚至...

  (一)维生素k的作用及功效

  1、防治新生儿出血症:新生儿出血症是因为机体缺乏维生素K或体内某些维生素K依赖凝血因子活力过低而导致的自限性出血性疾病。这种病常于新生儿出生后2~5日内发病,病情较轻者4~5日后自行停止出血,较重者可导致贫血,甚至发生休克,是严重危害婴儿生命的疾病。

  为防止新生儿出血症的发生,母亲在怀孕期间就应多食含维生素K丰富的食物,并在新生儿出生后适当肌注维生素K。如果婴儿出现出血症,也可用维生素K1给予肌注治疗。

  2、防治骨质疏松症:维生素K与钙质的代谢有关,从骨骼中将钙输送到血液中,同时也会再次吸收钙,以避免其排到尿液中。所以,维生素k1能够抑制人体骨骼中的钙流出。维生素K一旦不足,骨骼中就无法溶入足够的钙质,从而造成骨骼脆弱。人们不仅是在成长期,即使成年后也应该持续摄取维生素K,这样不仅可以预防还可以治疗骨质疏松症。

  3、治疗痛经等生理期疾病:痛经及月经过多是困扰众多女性的常见妇科病,严重影响了她们的日常生活质量。维生素K可很好地缓解这两种症状。维生素K有调节神经系统的功能,使月经期不受精神因素的影响,达到镇静、镇痛的目的;另外维生素K还有缓解平滑肌痉挛的作用,当子宫平滑肌痉挛引起疼痛时,使用维生素K可得到缓解。维生素K能够促进血液正常凝固,减少生理期大量出血,预防血崩。

  (二)车厘子维生素c高吗

  1、车厘子所含的维生素C与其它的水果相比较并没有明显增高。

  2、车厘子含有丰富的铁和蛋白质等多种的营养成分,适量的食用车厘子能够改善患者的食欲、促进骨骼对钙离子的吸收。

  3、如果维生素C缺乏,建议使用含有维生素C较高的食物,最常见的是日常食用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葡萄、橘子、草莓、柚子、猕猴桃、大白菜、芥菜等。建议每天饮食搭配要适当,不要偏食,少吃或不食油腻的和油炸食品,需要注意的是维生素C类的食物不能进行高温烹煮,容易造成营养元素的丢失。

  (三)维生素c吃多了会怎么样

  1、如果说每一天口服的维生素c超过四克到十二克的时候,可能会使尿酸盐在尿道中的沉淀而形成结石。如果每天口服的维生素c超过了一克,可以使皮肤发黄,增加胃肠的蠕动引起腹部的疼痛或者腹泻。每天VC的服用量超过0.6克的话,可能会出现尿频。

  2、通常情况下只要每天能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VC的摄入量基本上就够机体用了。如果过于大量的补充维生素c的话,在增强机体免疫力的同时也为病毒的生长提供了养料,可谓是有功也有过。

  (四)维生素b2的作用

  1、维生素B2又名核黄素,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为橙、黄色结晶性粉末,天然存在于芹菜、酵母、乳类、动物肝脏及肉类之中。维生素B2是人体内脱氢酶的辅基成分,能在生物氧化过程中发挥递氧的作用,从而参与机体对脂肪、蛋白质和糖类的代谢,缺乏时会引起机体的代谢障碍,对皮肤及黏膜产生炎症损害,主要表现为口角炎、结膜炎、角膜炎及阴囊炎等。

  2、具体来讲,维生素B2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能够预防和治疗机体口腔炎、唇炎、舌炎、阴囊炎、脂溢性皮炎等腔道黏膜及皮肤表面的炎症反应;

  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和机体的发育;

  能够促进机体的皮肤、毛发及指甲等正常生长;

  能够保护视力,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

  能够一定程度促进机体对铁的吸收。近年来,随着对维生素B2的研究不断深入,发现维生素B2具有改善心肌供血、利尿消肿防治肿瘤等新的作用。

  (五)女人吃维生素e功效

  1、消除自由基,人体在生长发育和代谢的过程中,会形成各种有害的自由基,而自由基会伤害人体细胞,维生素E能够和自由基发生反应,消除自由基,能较好的延缓肌肤衰老过程;

  2、祛斑美白养颜的效果,当肌肤出现皱纹、色素沉着等衰老现象,使用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消除这些现象,使皮肤变得光滑白皙和有弹性;

  3、能改善女性的生育功能,维生素E在女性的体内能增强卵巢机能,促进卵泡发育,调节女性的内分泌;

  4、维生素E还有保护心脑血管的作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