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

原创
一、西游记读后感1、每当我翻开《西游记》时,总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的我读起它来总觉得既过瘾又有趣。但今时今日,不变的是那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我的领悟却变了。2、这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每个人...

  一、西游记读后感

  1、每当我翻开《西游记》时,总有不同的心情。它在四大名著中,是最生动活泼的,小时候的我读起它来总觉得既过瘾又有趣。但今时今日,不变的是那光怪陆离,色彩斑斓的神话世界,我的领悟却变了。

  2、这是一部所有人都爱读的经典大作,每个人都能在解读它时获取不同的感觉和启示,有人喜欢它鲜明的人物个性;有人喜欢它瑰丽的整体形象;有人喜欢它活泼诙谐的对话旁白;有人还研究它的历史背景、社会现象。但在我看来,他那曲折的情节中暗藏着人们渴望而不可及的生活理想和人性追求,那就是——自由。

  3、在经历了日复一日个性受约束的日子,二十一世纪的人们都格外向往自由,向往那个自由的化身:孙悟空。孙悟空破土而出,“不伏麒麟辖,不服凤凰管,又不服人间王位所约束”,闯龙宫,闹冥司,自花果山上目在称王。可以说已经达到人性摆脱一切束缚,彻底自由的状态。孙悟空其实就是自由的化身,他的品质中最突出的就是向往自由,他始终在追求自由,它的一切斗争也是为了争取自由。这样一个鲜活的形象给予了读者一种追求自由,追逐自由的力量和勇气。 然而,每个人都明白, 在现在,即使是将来,完全的自由终究是不可能的,人始终要受到这般那般的约束。尽管包围着我们的是个受约束的世界,但我们可以让内心尽量变得广阔而幽深,让它能够无边无际、包容天地。

  4、《中国经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上下典藏本)》是中国古典神魔小说中的巅峰之作,书中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降妖伏魔,历经整整九九八十一难取经的故事。作者细腻而深刻地塑造了四个极其经典的形象:慈悲、宽厚但软弱、迂腐的师父唐僧;富有反叛精神、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自私狡猾、好吃懒做的猪八戒;任劳任怨、忠心耿耿的沙僧……他们怀着不同的目的走上了同一条取经路,面对各种难以想象的妖魔鬼怪、险恶绝境,他们既有矛盾,又有合作与情谊。

  5、《中国经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上下典藏本)》作者吴承恩丰富的知识与惊人的想象力、非同一般的幽默感和妙笔生花的高超写作技巧,相信会令每位朋友都获益匪浅,从中取得人生路途中的“真经”。

  二、西游记唐僧扮演者

  1、86版《西游记》中唐僧的饰演者:迟重瑞。

  2、1952年12月23日迟重瑞出生于北京的一个五代京剧世家,从小深受京剧艺术的熏陶,耳濡目染。然而迟重瑞最终却没能走上京剧之路,但从小受到的艺术熏陶是丢不掉的。先是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做知青,然后到云南当文艺兵,退伍后他才考入中国广播艺术团,两年后被送到上海戏剧学院上大学。毕业后,迟重瑞来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成为了一名职业演员。

  三、央视版西游记中三个唐僧的扮演者

  1、分别是汪粤、迟重瑞和徐少华。玄奘(原名:陈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师,汉传佛教历史上最伟大的译师。是中国著名古典小说《西游记》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西游记》中的唐僧,俗姓陈,小名江流儿,法号玄奘,号三藏,被唐太宗赐姓为唐。为如来佛祖座下二弟子金蝉长老投胎。他是遗腹子,由于父母凄惨、离奇的经历,自幼在寺庙中出家、长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终迁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户、修行。唐僧勤敏好学,悟性极高,在寺庙僧人中脱颖而出。最终被唐太宗选定,与其结拜并前往西天取经。在取经的路上,唐僧先后收服了三个徒弟: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之后在三个徒弟和白龙马的辅佐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从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经。功德圆满,加升大职正果,被赐封为旃檀功德佛。

  2、《西游记》又称央视86版《西游记》,改编自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同名文学古典名著。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一部25集古装神话剧。由杨洁执导,戴英禄,杨洁,邹忆青共同编剧,六小龄童、徐少华、迟重瑞、汪粤、马德华、闫怀礼等主演,李世宏、李扬、张云明、里坡等担任主要配音。

  四、西游记白龙马歌词

  1、歌词

  白龙马 蹄儿朝西? 驮着唐三藏跟着仨徒弟

  西天取经上大路? 一走就是几万里

  什么妖魔鬼怪 什么美女画皮

  什么刀山火海 什么陷阱诡计

  什么妖魔鬼怪 什么美女画皮

  什么刀山火海 什么陷阱诡计

  都挡不住火眼金睛的如意棒

  护送师徒朝西去? 白龙马 脖铃儿急

  颠簸唐玄奘小跑仨兄弟? 西天取经不容易

  容易干不成大业绩

  什么魔法狠毒 自有招数神奇

  八十一难拦路 七十二变制敌

  什么魔法狠毒 自有招数神奇

  八十一难拦路 七十二变制敌

  师徒四个斩妖 斗魔同心合力

  邪恶打不过正义

  2、简介

  《白龙马》是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推广曲,在原曲基础上邀请著名作曲家胡伟立老师重新编曲。由北京天使合唱团全新演绎。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