焖整个鸡怎么做

原创
(一)焖整个鸡怎么做1、把鸡屁股、鸡头切掉,内脏掏干净,全身都抹上盐,倒点料酒,腌大概一个小时。2、先把水煮开,放一小勺盐还有几片姜片进去,再把鸡整个放进去大火煮大概20分钟,期间注意把浮沫撇掉。可以用筷子在鸡腿上戳一下看有没有血水流出来,...

  (一)焖整个鸡怎么做

  1、把鸡屁股、鸡头切掉,内脏掏干净,全身都抹上盐,倒点料酒,腌大概一个小时。

  2、先把水煮开,放一小勺盐还有几片姜片进去,再把鸡整个放进去大火煮大概20分钟,期间注意把浮沫撇掉。可以用筷子在鸡腿上戳一下看有没有血水流出来,没有的话基本就好了。然后关火,盖上焖一会。

  3、这时可以准备姜末和葱末。用小葱比较好,没有的话用大葱也可以,切碎点,把鸡捞出来,放凉。

  4、鸡放凉后切成块,装盘。

  5、锅里放油,稍多些,把姜末放进去煸一下,要用小火,再把葱末也放进去炒一炒把葱姜料淋在鸡肉上面就好了,吃起来很香。

  (二)安徽的椒麻鸡怎么做的

  1、把洗干净的鸡控水,放在捞子里。一定要控干水,鸡就没那么腥。

  2、把鸡身上抹上盐,花椒粉,料酒,点点芝麻油。全部鸡肉都要抹上。

  3、准备一点调料。生姜,沙姜,花椒,八角,香叶,桂皮。生姜切片,沙姜切成末。

  4、再准备好蒜末。把五粒大蒜籽用刀背拍下去皮再剁碎成末。

  5、时间到了,打开锅盖。用筷子插一下鸡,轻轻插进去了,就熟了。

  6、再把鸡拿出来放凉来。等鸡肉凉了,就用刀把它砍成块。摆好在盘子里面。

  7、锅烧热,放点点花生油,把所有调料都放进去,香味一阵阵飘来,关火。再把调制好的配料全都淋在鸡肉上面。再淋上芝麻油就做好了。

  (三)脆脆鸡怎么做

  1、童子鸡1只,五香粉10g,鸡粉15g,绵白糖5g,食盐15g,橄榄油适量,脆皮水,白醋20ml,红醋20ml,麦芽糖少量。? ?

  2、烧一大锅开水,备用。

  3、 用盐揉搓两只表面除去污物,清水冲洗干净,剪去鸡尖,多余的脂肪和皮,切去鸡翅尖和鸡爪,备用。

  4、将开水反复淋在鸡身表面,将鸡表皮烫熟。

  5、将盐,鸡粉,绵白糖,五香粉混合,均匀涂在鸡身内部,稍稍按摩。

  6、调制脆皮水: 将红醋,白醋,麦芽糖放入锅中加热,混合均匀。

  7、将脆皮水均匀淋在鸡身表面。

  8、将处理好的鸡挂在家中阴凉处风干2小时。

  9、鸡身表面均匀涂抹橄榄油。

  10、将锡纸铺在烤盘底部,防止烤制时鸡油滴落。

  11、将鸡舒展在烤网上,放入烤箱中下层,180度烤制20分钟左右再调至200度烤制10分钟上色成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