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萝卜怎么做才脆

原创
1)泡萝卜怎么做才脆1、原料配方长白萝卜200克盐5克红辣椒一个醋30克白糖5克盐3克2、制作方法:把萝卜削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段,然后坚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深,底下部留0.3厘米左右,使之不散。3、把划好刀痕的萝卜放到盐水里...

  1)泡萝卜怎么做才脆

  1、原料配方 长白萝卜200克 盐5克 红辣椒一个 醋30克 白糖5克 盐3克

  2、制作方法:把萝卜削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段,然后坚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深,底下部留0.3厘米左右,使之不散。

  3、把划好刀痕的萝卜放到盐水里腌30分钟,然后取出来抖散,用手压出水分。

  4、把红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一个个红色的小圈,去掉籽。

  5、把醋、白糖和盐兑成汁,将腌好的萝卜泡进去。

  6、等醋味充分地渗进萝卜里后,把切好的红辣椒圈摆到萝卜花的中心,做出菊花状即可。

  2)泡椒小米辣泡萝卜怎么做

  1、食材:白萝卜一根、小米辣椒一袋、醋半瓶、冰糖适量、姜粒适量。

  2、醋一瓶,小米辣一袋,象牙白萝卜一根,冰糖一块备好。

  3、将白萝卜切成条,洒上盐拌匀,放置1小时,使萝卜出水,将水滤干净。

  4、广口玻璃瓶洗净,无水无油,倒入半瓶浙醋(苹果醋或米醋也行),泡椒水一袋,冰糖一块,姜粒少许。

  5、将腌过的萝卜条放入瓶中,将泡椒倒入适量,喜欢吃辣的,可将泡椒切开。最后盖上瓶盖。

  6、就这样放置3~4天就很入味了。酸辣爽脆的开胃菜~泡萝卜就成了。

  3)草莓干的做法

  1、草莓的处理方法:制作草莓干要选用优质的新鲜草莓,先用淡盐水浸泡15分钟左右的时间,再用清水充分的漂洗干净后,最后再摘去果蒂部分沥水待用。

  2、把处理好的草莓放入干净的容器里,放一层草莓就均匀地撒入一层白砂糖,然后放冰箱冷藏腌制大约1天时间,其间要经常轻轻翻动草莓,确保每颗草莓上面都均匀的粘满糖液。这一步骤主要就是利用的糖的渗透作用,将草莓中的水分腌出来一部分,这样可以加快草莓干的制作速度。

  3、取出腌好的草莓,把腌出的草莓汁倒在不锈钢锅里,加柠檬汁搅匀,煮开后用小火慢慢地熬至浓稠。

  4、把草莓倒入糖浆中煮开,再继续小火煮5分钟左右,捞出草莓控干糖汁待用。

  5、在烤盘里铺上专用的烘焙纸,把控干糖汁的草莓铺在烘焙纸上。

  6、烤箱预热120度并打开热风,放入烤盘烤60分钟左右,烤至草莓表面干燥时取出放凉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