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抗击疫情的精神

原创
一:弘扬抗击疫情的精神1、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的企业家阎志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湖北省武汉市捐建了6家应急医院、方舱医院,为湖北其他市州捐建了4所应急医院,共设置床位9567张,累计收治病人7464人,截至3月3日,累计治愈出院3347人。战“...

  一:弘扬抗击疫情的精神

  1、近日,有媒体报道湖北的企业家阎志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为湖北省武汉市捐建了6家应急医院、方舱医院,为湖北其他市州捐建了4所应急医院,共设置床位9567张,累计收治病人7464人,截至3月3日,累计治愈出院3347人。战“疫”开始后,为了尽快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他对全集团的同事说过很牛气的话,也是最牛气的诗:“无论多少钱,无论货在哪里,都给我第一时间弄到武汉来!”他的赤子之心,在惟念时艰,方显勇毅本色。

  2、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国家危难之际,我们看到了一群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们,纷纷站出来抗击疫情。有南安爱心企业家捐赠的价值超22万元的3000箱功能性饮料,助力湖北抗“疫”;有武汉企业家捐赠20万元,助力体校方舱医院;越秀一家民营企业向湖北捐赠12台负压式救护车;广州蓝月亮向湖北捐赠1800瓶漂白水和1200瓶洗手液;宣城一民营企业家向湖北战“疫”医院捐赠10万余枚鸡蛋……湖北能够创造大决战奇迹、中国“战疫”能够取得如此佳绩,正是因为“群”的力量和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民族团结精神”,而这些企业家的捐赠恰好就属于“群”力量之一。

  3、与来自全国各地千军万马的支援相比,与诸多企业家数额巨大的支持相比,还有数之不尽的平凡人在用自己的方式做着看上去显得微不足道的事情。有藏族作家次仁罗布跑遍拉萨全城,寻得两件防护服送往湖北;有作家周梅森到处托人寻得一副护目镜送往湖北;有湖北人张科滞留曼谷,从曼谷购得20盒口罩,托人送回湖北;拥有89万微博粉丝的博主CK寻求海外经销商渠道,从印度抢到12000只N95口罩托人带回中国,支援“疫”线;电影《我不是药神》原型陆勇在印度购得数量可观的3M口罩托人带回中国,支援“疫”线……无数平凡人有捐款的、有捐爱心蔬菜的、有捐口罩的、有捐消毒水的、有捐防护服的,在武汉战“疫”的日子里,无数平凡人把老祖宗留下的雪中送炭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

  4、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硬仗,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大运河、都江堰等建筑工程能够创造奇迹,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勤劳勇敢、团结奋斗;抗日战争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离不开亿万中国人民同生共死、同仇敌忾;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离不开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而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想要取得最终胜利,同样离不开14亿中华儿女勠力同心。人心齐,泰山移。在这个特殊时期,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寻得一副护目镜,一只口罩,都是对抗疫的支持。无论是平凡人捐赠一只口罩,还是企业家捐赠十所医院,都是凡人雪中送炭的中国力量。

  5、从疫情之初的“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到如今全国各地“相顾无声只有爱满箱”,从普通人捐赠一副护目镜到企业家捐建十所医院,不仅凝聚了广大人民群众雪中送炭的中国力量,而且也让全世界认识到了一个有着强大民族凝聚力的中国,一个温暖不断流动在人们心中的中国,一个必定能取得战疫胜利的中国。在这场无硝烟的疫情中,我们看到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点滴力量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相信有无数凡人雪中送炭的中国力量,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指日可待。

  二:表达疫情的句子经典语录

  1、等到黑夜翻面之后,会是新的白昼。加油!一切都会更美好!

  2、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请人类今后放过野生动物。如果这次疫情被医护人员击败,那么请今后更加善待医护人员。

  3、愿疫情早点结束,愿湖北同胞一切安好。

  4、今年的生日愿望不求富贵,不求荣华,只愿疫情早日结束,一线的战士早点回家,愿人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5、等到来年春暖花开冰雪融化,我们就去武汉看樱花。武汉加油!致敬所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大家一定问保护好自己!

  三:有关今年疫情的相关作文

  1、今年这个春节过得很特殊。因为,武汉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2、春节期间,电视中,网络上每天都有播放武汉肺炎情况,这种病毒传播性特别强,除密切接触传播外,空气飞沫也可以传播哦!这的确让人感到十分可怕。尽管,武汉肺炎病毒来势汹涌,在危难之际,不少90后选择“逆行”,无数年轻人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一线,选择与家国共难关。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90后女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护士~单霞,为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她剃光了及腰长发,她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人。”她的一番话深深地感动了我。

  3、如今,病毒疫情还未结束,全国各地除了医生、药店、公安、保安、环卫工人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外,那我们学生不能正常开学上课、还有餐饮行业、娱乐场所……现都不能正常营业。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出一份力,但也不能给我们的白衣天使及国家添麻烦啊!此次疫情严重,特殊时期,我们要老实待在家,春节不串门,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亲朋好友,这就是对国家、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哦!

  4、在这次战疫中,我明白什么是“一级响应”,那就让我们一起打败这可怕的武汉肺炎病毒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四:作文疫情的春节

  1、春节,一个大家都期待的节日。不仅可以穿新衣服,收压岁钱还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处游玩。从寒假开始的第一天我就数着日子,期待着春节的来临。但真正春节到了,却来了一个不速之客新冠状病毒,猝不及防的来凑热闹。给了我们一个慌乱的春节,但在慌乱的日子里,却也过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春节,一个伴随着困难伴随着爱的春节。

  2、这位不速之客的威力非常巨大,病毒无处不在,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感染了,大家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病毒传播最厉害的武汉不断地传来新增感染人数,死亡病例。而我所在的杭州也不断在增加感染病例。我每天晚上吃完饭都会看看电视上报道的情况,深深感觉到了这次灾难真的很严重。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被传染的生命危险和病毒抗争到底,这样无私的精神让我敬佩不已。而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此时此刻,我没有办法为这场疫情做些什么,我只能安静的待在家里,跟爸爸妈妈在一起不出门,不聚会不到人多的地方聚集,这样就不给病毒机会了。也算是对医生最大的支持。

  3、待在家里,我也没有闲下来,平时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而现在,他们正好可以陪伴着我,一起度过一个只有我们三个人的春节。闲暇的时候,我们三个人会一起去小公园打羽毛球,楼道里跳绳,出出汗锻炼身体。这样我就更加有力量去抵御病毒啦。居委会的叔叔阿姨们冒着被传染的风险,挨家挨户的通知张贴公告,这些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敬佩和学习。长大后我也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现在只能努力学习,虽然假期延长了,但是我每天都会按时看看书和复习工课,自己制定一个学习目标,希望能够学习更多的知识。

  4、我们美丽的富阳也在为打赢这场疫战而不断地努力着。从街道到乡村,给每个进出的人量体温,挨家挨户的`调查,登记外来人口,这注定是一场艰难的战役。看看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战役出一份力,在困难面前,每个人都不顾自己的安危,挺身而出,有美丽的医护人员也有社区保障人员,这不仅是一场武汉的战役,更是每个人的战役,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但是我们都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