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萝卜丸子汤的做法窍门

原创
①正宗萝卜丸子汤的做法窍门1、胡萝卜、白萝卜、肉沫、小青菜、姜粒、姜片、盐、鸡蛋清、干贝素。2、红白萝卜切成粒后在沸水中穿烫一下,一部分加入肉沫中,并放姜粒、盐、鸡蛋清顺时针方向调匀备用;3、水沸后,放少量盐、姜片及余下的萝卜粒,再烧开入萝...

  ①正宗萝卜丸子汤的做法窍门

  1、胡萝卜、白萝卜、肉沫、小青菜、姜粒、姜片、盐、鸡蛋清、干贝素。

  2、红白萝卜切成粒后在沸水中穿烫一下,一部分加入肉沫中,并放姜粒、盐、鸡蛋清顺时针方向调匀备用;

  3、水沸后,放少量盐、姜片及余下的萝卜粒,再烧开入萝卜肉丸,开后转小火煮一小会儿让丸子熟透;

  4、加入洗净的小青菜,煮一分钟,入干贝素调匀,关火起锅即可。

  ②冬瓜丸子汤的家常做法

  1、在制作冬瓜丸子汤的时候,先将猪肉洗干净后剁碎成肉沫,加入面粉、生姜末和料酒、清水等搅拌,将其搓成一个个丸子。

  2、放入烧开水的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盐、料酒、大蒜末等。

  3、烧开后再放入冬瓜,最后用小火慢慢熬制就可以了。

  4、简单的冬瓜丸子汤就做好啦!

  ③瘦肉丸子汤怎么做

  1、将猪肉洗净,剁碎,加入水淀粉、精盐、葱末、姜末及少许清水搅上劲。

  2、黄瓜、西红柿分别洗净,切成小片。

  3、把汤锅置火上,放入清水1000克,氽入肉丸子,待丸子浮起,加入黄瓜片、木耳、西红柿片、精盐、味精、葱末烧开。

  4、盛入汤碗内,淋上香油即成。

  ④酸丸子汤的做法

  1、把姜和葱切成细碎的姜米和葱米。

  2、买来的肉馅里什么都不放,先用捣蒜的小木棒捣个三五分钟的,让肉馅变得更细腻一些。

  3、在肉馅中放入葱,姜米,再用木棒一边搅匀一边捣,这样还可以把姜米再碾得细碎一点。

  4、在肉馅中放入1个鸡蛋、1大匙淀粉、1大匙料酒、1小匙酱油、1小匙香油,胡椒粉和盐适量。

  5、冬瓜洗净后去掉皮和瓤。

  6、把冬瓜切成厚5毫米的大片。

  7、做一锅清水,水微开转小火,下入用勺子团好的丸子。

  8、丸子都下入锅中后,把火调成中大火,煮10分钟左右。

  9、丸子都浮起来之后下入冬瓜片,煮几分钟。

  10、看冬瓜变成半透明后调入盐、香油,家里有鸡粉的可以适当放一些。关火后撒些胡椒粉,切点香菜放入汤里,这就可以享用了。

  ⑤葫芦丸子汤怎么做

  1、葫芦去皮切片,稍微用盐杀一下。

  2、猪肉馅加葱花、姜末、盐、绍酒、胡椒粉、鸡蛋、水淀粉、香油拌匀上劲儿。

  3、锅中做清水放入鸡骨大火烧开熬成浓汤后,汆入丸子待开锅后撇去浮沫,加绍酒盐、调味。

  4、最后放入嫩葫芦片,滚开后即可关火,盛入碗中点几滴香油撒香椿芽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