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炸土豆

原创
一如何制作炸土豆1、用料:土豆500克、盐适量、大蒜1瓣、小葱2根、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2、土豆剥去皮洗净沥干。3、锅放宽油,油温5成转中小火下土豆用漏勺翻炸。中小火是慢慢炸干水份炸熟,翻炸是为均匀受热。炸到土豆外壳变色,用牙签能戳穿土...

  一 如何制作炸土豆

  1、用料:土豆500克、盐适量、大蒜1瓣、小葱2根、辣椒面适量、花椒面适量。

  2、土豆剥去皮洗净沥干。

  3、锅放宽油,油温5成转中小火下土豆用漏勺翻炸。中小火是慢慢炸干水份炸熟,翻炸是为均匀受热。炸到土豆外壳变色,用牙签能戳穿土豆时转大火翻炸,是为了外壳炸出锅巴不回软。

  4、锅巴捞出沥油后倒入稍大的盆,趁热把蒜末、葱花、辣椒面、孜然粉、花椒面、盐放入拌匀装盘。

  5、椒盐的制作:小茴香、花椒约为2:3,青花椒、红花椒约为2:3。锅烧热转小火将小茴香、花椒倒入翻炒,一直炒到小茴香变黄,用手指能捻碎时盛出。

  6、用石舂钵把小茴香、花椒舂细。

  7、摊凉后装入密封容器,需用时舀出加盐即成椒盐。

  二 如何制作酸辣好吃的薄土豆片

  1、食材:土豆,洋葱,青红辣椒,面粉,姜,大蒜,盐,辣椒面,花椒面,鸡精,孜然面,香菜。

  2、把准备好的土豆将它去皮洗净后,再改刀切成厚片,然后放入清水中,防止土豆片氧化发黑。

  3、把青红辣椒去除籽,切成块,洋葱也切成方块,同时把生姜和葱还有大蒜都切成末放入盘子中然后备用。

  4、把香菜洗净后切成小段备用。

  5、所有的材料准备好后,把土豆捞出来,把水沥干后放入大碗中,倒入适量面粉,然后用手抓匀,让土豆片都裹上面粉。

  6、起锅放油,然后烧至7成热,把裹满面粉的土豆片倒入锅中,开中火炸熟,炸成金黄色。

  7、炸成金黄色后我们把它捞出来后把油控干备用。

  8、锅留底油,让油温将到3成热后,把葱姜蒜放里边小火炒香后,把洋葱和青花椒块倒里边大火炒断生,炒出香味。

  9、把炸好的土豆片放入锅中,加入辣椒面,花椒面,鸡精,孜然面,小火翻炒均匀、炒香,然后把香菜倒里边,关火翻炒均匀后即可。

  三 如何制作芒果果冻

  1、食材:芒果 300g、牛奶 500ml、糖 30g、白凉粉 40g。

  2、首先芒果去皮切成丁备用。

  3、锅中倒入500克纯牛奶,30克白糖,40克的白凉粉。煮开关火,放入切好的芒果丁。

  4、将煮好的芒果牛奶溶液倒入模具中放凉。凝固后脱模,切成块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