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高吗

原创
Ⅰ.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高吗1、小龙虾体内蛋白质含量较高,占总体的16%—20%左右,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

  Ⅰ.小龙虾的蛋白质含量高吗

  1、小龙虾体内蛋白质含量较高,占总体的16%—20%左右,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含有对幼儿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营养价值

  (1)从蛋白质成分来看,龙虾的蛋白质含量为18.9%,高于大多数的淡水和海水鱼虾,其氨基酸组成优于肉类,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基酸,不但包括异亮氨酸、色氨酸、赖氨酸、苯丙氨酸、缬氨酸和苏氨酸,而且还含有脊椎动物体内含量很少的精氨酸,另外,龙虾还含有对幼儿而言也是必需的组氨酸。

  (2)龙虾的脂肪含量仅为0.2%,不但比畜禽肉低得多,比青虾、对虾还低许多,而且其脂肪大多是由人体所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组成,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并且具有防止胆固醇在体内蓄积的作用。

  (3)龙虾和其他水产品一样,含有人体所必需的矿物成分,其中含量较多的有钙、钠、钾、镁、磷,含量比较重要的有铁、硫、铜等。龙虾中矿物质总量约为1.6%,其中钙、磷、钠及铁的含量都比一般畜禽肉高,也比对虾高。因此,经常食用龙虾肉可保持神经、肌肉的兴奋性。

  Ⅱ.酸菜小龙虾的做法

  1、抓住龙虾背部头尾相接的地方用刷子清洗干净。

  2、将酸菜取出切块,大蒜切块,生姜切片备用。

  3、热锅倒油,放入生姜大蒜、八角、桂皮和香叶爆香。

  4、将小龙虾倒入锅中翻炒,炒至微变红后,在锅里倒入半瓶啤酒,两勺生抽,三粒冰糖,一小把花椒,小半碗酸菜汁。

  5、接着倒入切好的酸菜,大火煮三分钟后转小火,不用盖锅盖煮6分钟左右等小龙虾入味后盛盘。

  Ⅲ.油焖小龙虾的正确做法

  1、小龙虾全身刷洗一遍,买回来的小龙虾一般都比较脏,可以先把小龙虾放水里泡一会。

  2、剪去龙虾后面的腿,可以抽虾线或者不抽,臭虾线的肉会松散一点,不抽的会比较紧致。

  3、油温5-6成热,放入小龙虾,炸大约1分多钟,变色后捞出。

  4、大葱切段,生姜切片,洋葱切块,将八角、桂皮、花椒、孜然、香叶和干辣椒,放水里泡一会,一方面可以清洗表面的污渍,另一方后面炒的时候不容易炒焦。

  5、放入炸龙虾的油,量要多放点,再放入大葱、生姜、洋葱,小火慢炸,炸至焦黑的时候捞出。放入香料炒香,放入龙虾翻炒均匀。再放入一听啤酒和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生抽、盐,大火烧开后,盖盖小火焖20分钟。

  6、最后大火收汁,不用收的太干,留点汤汁可以用来蘸虾吃。完成。剩下的汤汁可以用保鲜盒装起来,放冰箱,煮面或者炒饭的时候用,非常的好吃。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