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芎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原创
Ⅰ.川芎泡酒的功效与作用1、既然川穹的作用有那么多,自然也不难理解川穹的功效为何也多多了。许多注重养生的朋友不仅知道川穹的作用多,更知道当川穹遇到酒后,能发挥更强的功效,所以这也就有了川穹泡酒的产生。一般川穹泡酒的功效主要有这几个方面,对于...

  Ⅰ.川芎泡酒的功效与作用

  1、既然川穹的作用有那么多,自然也不难理解川穹的功效为何也多多了。许多注重养生的朋友不仅知道川穹的作用多,更知道当川穹遇到酒后,能发挥更强的功效,所以这也就有了川穹泡酒的产生。一般川穹泡酒的功效主要有这几个方面,对于中老年朋友来说,能够起到祛风通络、止痛去炎症的功效;

  2、对于年轻男性朋友来说,能够起到壮阳固肾的功效,让你每天都精神饱满的;对于年轻女性朋友来说,可以补气益血,每天浅酌一点效果会更明显的。

  Ⅱ.灵芝泡酒的正确方法和用量

  1、泡酒前准备:

  (1)洗净晒干:野生灵芝部分地方有泥土,需先洗净在晾干或晒干。

  (2)选酒:建议以酒精度不低于60度的白酒较为合适,若用70%的药用酒精来代替更有利于药材的成分释出。但对于不善饮酒者,也可以用低度白酒或黄酒,不过浸泡时间要长些。

  (3)灵芝切片:将灵芝碎成片或粗粉,再或者将灵芝切成3毫米厚的药片子。

  (4)容器选择:选择陶瓷罐或玻璃瓶,建议选广口玻璃瓶,泡酒前最好用开水煮烫消毒。

  2、开始泡酒:

  (1)将切或粉粹好的灵芝及白酒按1:10的比例置于泡酒容器中,密封好容器,一定要密封好。每天震荡或搅拌1-2次浸渍,7天后改为每周1次震荡或搅拌,搅拌次数多一些效果更好。

  (2)应放在避光处,浸渍大概20天,若是冬季则放置时间更长一些。20天后倾出上清液,并压榨残渣,榨出液与上清液合并,静置澄清,纱布过滤即得。若是连续浸制,残渣则不必压榨,可在添加新酒浸渍。

  3、服用方法:服用药酒要适度,一般每次可饮20毫升左右,每日早晚各服一次,通常在饭前或睡前服用,也有说法饭后在服,说法不一,本人觉得两者皆可,我个人一般都是饭后和睡前服用,大家可以根据情况服用。若不习惯饮酒的,应从小剂量开始,逐步过度。

  Ⅲ.桑葚泡酒的方法

  1、将新鲜桑葚去蒂洗净,在清洗的过程中可加入少量面粉浸泡去污,然后连面粉一并清洗干净。

  2、洗净后的桑葚一定要晾干水分,装桑葚酒的容器也要洗净,并用开水净泡消毒,也要控干水分。

  3、选取五十度以上的白酒,最好是自己酿造的纯粮白酒,一斤白酒大概浸泡三四两的桑葚,如果喜欢果味浓郁些的,也可以多放些桑葚,总之要以白酒没过桑葚为准,如果想要口感好些,也可以在酒中加入适量的白糖或冰糖。

  4、浸泡个二十天以上就可以饮用了,每日适量饮用这种酒可以主治头晕心悸,腰膝酸软,须发早白等症状。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