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怎样报考全日制研究生

原创
(1)公费师范生怎样报考全日制研究生1,承诺研究生毕业后按期回到定向就业市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2、修改后的条文明确了毕业后从事教育教学的期限,也基本确认了公费师范生今后将被允许报考全日制研究生。...

  (1)公费师范生怎样报考全日制研究生

  1,承诺研究生毕业后按期回到定向就业市从事农村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6年,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

  2、修改后的条文明确了毕业后从事教育教学的期限,也基本确认了公费师范生今后将被允许报考全日制研究生。对于第二十一条“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报考全日制研究生,须经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可保留公费师范生身份至研究生毕业。”修改为“公费师范生在培养期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报名前须按照有关程序经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并签订补充协议。

  (2)非师范学校的师范专业属于师范生吗

  1、非师范学校的师范专业属于师范生。

  2、师范生,指大中专院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和毕业生,所修专业属于教育方向,将来的就业目标是到各级各类学校或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工作,是未来教师的预备者。

  3、计划经济体制下大中专院校的师范生由国家包学费、包分配、有“铁饭碗”和干部身份。2007年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试行师范生免费教育,2018年8月10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教育部等部门的《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标志着中国师范生免费教育升级为新时代“公费教育”。

  (3)师范生见习总结

  1、时光飞逝,转眼间,我在xx中学的半年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从20xx年9月1日到20xx年1月14日整整一学期的教学生涯,短暂而充实。在这段时间里,我经过不断努力,积极尝试,已经由一名在校大学生成功转变为一位人民教师。作为一名实习生,我深感责任重大,因此,脚踏实地的虚心学习,认真提高教学水平,不断完善和自我超越便成了我实习生活的主旋律。在这个饱含收获的时节,我的实习生活也硕果累累。

  2、由于自己本身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学校正好缺七年级的政治老师,所以第二天我便“走马上任”了,担任三个班的思想品德老师。由于本地教师资源有限,我是没有指导老师的,为了弥补这个缺陷,我总是会利用自己没课的时间去听一些有经验的教师的课,向他们“取经”。在听课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从教态、板书、教法、重难点突出到课堂气氛的调动,都使我受益匪浅。此外,我还邀请部分老师来听我的专业课,请他们指出不足。同时我还参与了学校组织的3轮听评课活动,以及迎接省级评估准备课活动,校方领导听取了我的心理课、美术课。每一次都有收获。在实习中后期,除了政治课、心理课、美术课,我还按照学校安排担任小学部六年级的英语老师,每天奔走于不同班级之间,虽然累但仍然很快乐。为期半年的实习教学,进行了3次月考、一次期中考试,我们也参与了监考活动,这些都完善了我的整体教学结构。期间,师大老师的听课知道让我收获颇丰,从教学技能各个方面对自己有了全面认识。作为一名思想品德老师,我深感责任重大,在学生们正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关键期我必须引导好,所以每一次讲课我都会仔细检查,确保教学的严谨性。

  3、短暂而充实的半年教学生活,使我学到的不仅是单纯的教学技能,还有为人处世的方法。我在这里得到了提升,得到了锻炼,我会将在这次实习过程中得到的经历、收获化作一股动力激励自己去努力进取、拼搏奉献!真心的感谢为我们提供此次实习机会的校方领导和实习基地,我将把这次难得的弥足珍贵的经历珍藏永久。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