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为什么叫猪八戒

原创
(一)猪八戒为什么叫猪八戒1、《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侄子找到叔叔帮助写个状子,去告本村无恶不作的地痞流氓朱八,当时朱八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偷鸡摸狗,一天承吴承恩的侄子去卖瓜,他侄媳妇在瓜棚看瓜。2、朱八偷瓜吃后发现一个媳妇在瓜棚后去调戏。事后...

  (一)猪八戒为什么叫猪八戒

  1、《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侄子找到叔叔帮助写个状子,去告本村无恶不作的地痞流氓朱八,当时朱八游手好闲好吃懒做,偷鸡摸狗,一天承吴承恩的侄子去卖瓜,他侄媳妇在瓜棚看瓜。

  2、朱八偷瓜吃后发现一个媳妇在瓜棚后去调戏。事后吴承恩端侧朱八这个人应该戒掉身上贪财贪色贪婪等八条毛病,并把朱八要戒掉这些毛病塑造一个丑角写进《西游记》内,更加充实了人们的可读性和趣味性,所以朱八戒就叫猪八戒。

  (二)北京为什么叫帝都

  1、战国时期的燕国的都城在北京附近;金朝时北京为中都;元朝忽必烈在北京定都,取名为大都,1368年改大都为北平府;明朝明成祖朱棣定都北京:清朝顺治定都北京;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同样定都北京。多个朝代选择定都北京,这样的历史沉淀,给予了它扎实的封都基础。

  2、全国最好的院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都在北京:最权威的医疗资源驻扎在北京:最美的建筑,天坛,故宫,北海都在北京:最多的工作和发展机会,最牛逼的工资也在北京。北京拥有这么多的“最”,被称为帝都当然也在情理之中。

  (三)为什么叫狗不理

  1、据传,在清咸丰年间,河北武清县杨村有一个人,叫做高贵友,因为其老来得子,为求孩子平平安安,所以取了一个好生养的贱名,就是“狗子”,意思是他像狗一样好养活。狗子很快长大,到了十四岁后,去天津学艺,在天津南运河边上的刘家蒸吃铺做小伙计。由于狗子天资聪颖,又肯吃苦,再加上师傅们的精心指导,狗子做包子的手艺进步的非常快,很快闯出了自己的名气。

  2、三年过后,狗子学满出师,已经学会了所有做包子的手艺。这个时候他自己独立开了一家店,名叫“德聚号”。他用自己的独创了一种包子,每个包子有固定的18个褶,褶花疏密一致,如白菊花形。这种包子深受大家的喜爱,引得十里百里的人都来吃包子,生意十分兴隆,名声很快就响了起来。由于来吃的人越来越多,狗子需要不停的忙活,连和客人说话都顾不上。这样一来,吃包子的人都戏称他“狗子卖包子,不理人”。久而久之,人们喊顺了嘴,都叫他“狗不理”,把他所经营的包子称作“狗不理包子”,而原店铺字号却渐渐被人们淡忘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