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戴平光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原创
1)经常戴平光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1、平光镜是没有屈光度眼镜的统称,以用来和近视眼镜、老花眼镜相区别。没有近视度数,没有远视度数,更没有散光度数的它,有什么作用吗?对于身处北方的人,平光镜能挡风沙;对于影视节目的主持人,平光镜能改变气质、起到...

  1)经常戴平光镜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平光镜是没有屈光度眼镜的统称,以用来和近视眼镜、老花眼镜相区别。没有近视度数,没有远视度数,更没有散光度数的它,有什么作用吗?对于身处北方的人,平光镜能挡风沙;对于影视节目的主持人,平光镜能改变气质、起到装饰作用。

  2、好处:根据镜面膜层不同,功能也不尽相同。单就镜片来说,有不同的膜层,再由膜层来决定功能。如果是加硬膜层,就能对应的耐磨;如果是抗疲劳膜层,就能降低辐射;如果是易洁膜,就能方便清洗。防紫外线只能通过专门的测试卡在阳光下或紫外线仪器下测试,凭肉眼很难鉴别。

  3、经常戴平光眼镜,自然也是有一定的坏处的:首先平光镜的镜片是普通的塑料片,是为了保护镜架形状,但塑料片会给视觉带来不利影响。市面上买的太阳镜,本来应该是平光镜,但是有些质量低劣的商品有度数,消费者佩戴这种眼镜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头晕、头痛、眼酸胀和流泪疼痛等症状,长时间佩戴会造成视力下降。即便是无框的大框眼镜,架在鼻梁上时间久了也会加重视觉疲劳。另外不戴眼镜的人的眼球转动范围很大,周围的肌肉得到了运动,变得发达有韧性;而戴眼睛的人(包括长期戴平光眼镜的人)眼球的运动就只局限于眼镜所限制的视角之内,上下左右都不能完全转动开来,所以有一部分肌肉得到了锻炼,变得发达,有一部分就闲置起来,这种差异造成了眼球变形的基础,然后眼球为了适应透过眼镜观看事物,于是逐渐向前凸出,以获取更大的视角,看到更广的范围,于是眼球更容易变形了。

  4、所以一般来说,如果视力没有问题的话,最好是不要戴平光镜。如果说是眼睛偶尔会疲劳,但是不近视的话,那么可以纠正不好的用眼习惯,并且配合口服乐睛视力营养素,坚持服用一段时间,眼睛疲劳会恢复的。

  2)吃松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1、松子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亚麻油酸等,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2、松子中所含大量矿物质如钙、铁、钾等,能给机体组织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强壮筋骨,消除疲劳,对老年人保健有极大的益处。

  3、松子中维生素E高达30%,有很好的软化血管、延缓衰老的作用,是中老年人的理想保健食物,也是女士们润肤美容的理想食物。

  4、松子油脂含量较多,肝胆功能严重不良,或高血脂的人不宜吃太多,否则会加重病情。

  5、松子是坚果炒货,适当吃没事,吃太多可能会上火。

  3)有什么好的睡眠方法吗

  1、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15分钟,增强体质。

  2、调整思维方法,多数失眠与情绪关系密切,因此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最重要。

  3、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4、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安心,养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5、按摩法:经常用右手心搓左脚掌心;左手心搓右脚掌心;同时点揉三阴交和神门穴。

  4)如何提高自己的见识?有什么好方法

  1、看书,看书要有选择性,例如,你想了解了解中国的历史,那么《史记》就是不错的一本书。

  2、看电视,看电视也是可以增长自己见识的,比如央视频道的记录片就很有意义,可以让你学到不少的知识向地球是怎么形成的、恐龙是如何灭绝的、各地美食与风俗人情是怎么样的都可以在记录频里了解到;还有你也可以多听听百家讲坛,这个也能提高你自己的见识。

  3、多问,遇到任何事情都在自己的头脑里多打一个问号?最好有刨根问底儿的精神,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刨根问底儿都能在网上搜索到。

  4、多与人交流,与人交流有两个好处:一是把自己知道的讲给别人听,不仅“炫耀”了自己的知识,也能让自己更加牢固的记住自己所知道的知识;二是可以从别人那里得到自己不知道的知识,从而又掌握了新的知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