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怎写

原创
(一)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怎写1、在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市委十项措施精神,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为了进一步弘扬...

  (一)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怎写

  1、在全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九项规定、市委十项措施精神,坚决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为了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单位和部门,平房区委宣传部、区直机关工委、区文明办联合发出倡议:

  2、做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党政机关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便于参与的主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节约意识、珍惜物力财力,积极培育和形成崇尚节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机关文化,为在全社会形成节俭之风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中要带头节约资源,加强管理,提高能源、节省用水、用电、用纸,杜绝浪费行为。各单位要把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日常管理之中,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抵制各种铺张浪费现象和行为。

  3、做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各单位要坚持依法依规,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制度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程序办事;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安排公务活动,保证正常公务活动的同时,取消不必要的公务活动。党员干部要带头过清廉的年节,不搞迎来送往,不互相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精简茶话会、联欢会,未经批准不参加下属单位的节日庆典活动。

  4、做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员。充分发挥区内各类宣传载体作用,通过信息简报、文化作品、公益广告等形式,运用互联网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宣传阐释相关制度规定,宣传推广厉行节约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5、古人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今天,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反浪费。全区各党政机关,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当作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标志,坚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此做出表率和样板,在全区形成一股风清气正、崇尚节俭美德的清明之风。

  (二)保护环境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我们平谷区正在争创国家卫生区,这是多么高兴和自豪的事呀。我们已经感觉到街道哪哪都比以前干净了。可是在我们的班级、我们的校园却随处可见废纸渣、废纸片,一些没用完的本子也被大家无情地抛弃了。纸是我们的朋友,北京市一年回收的废纸相当于保护了560万棵大树呀!为此,我代表三一班向各位同学发出倡议:

  一、从节约一张纸开始,让每一张纸的正反面都写满字。

  二、保持本的完整,用宣传单包本皮。不乱撕本。

  三、把老师下发的做完的卷子订成本,当成验算本。

  四、用完的纸本一定要放到家里或班上的废纸回收箱。

  五、用完的纸本一定要集中卖给收废品的,让废纸得到二次利用。留意身边的废纸,看到了马上捡起来,期末评出回收冠军,用实际行动为创卫增光添彩。

  创建国家卫生区,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节约纸张,保护环境。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把我校、把平谷建设成一个清洁、美丽的地方而共同努力!

  平谷九小三一班

  20XX年XX月XX日

  (三)垃圾分类倡议书

  1、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它们通常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而垃圾填埋的费用相当高昂,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

  3、也许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却可以减少垃圾给我们的环境和生活带来的危害,而实行垃圾分类回收和处理就可化害为利、变废为宝,如:每回收1吨废纸,可制造好纸850公斤,节省木材3立方米,比等量生产减少污染74%,如此既可节约资源,又能维护环境整洁。我们学校每天也会产生大量垃圾,其中以废纸、饮料瓶为主,基本都属于可回收垃圾,却没有进行正确的分类回收,非常的浪费和不环保。特此,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倡议:

  (1)每个班级设置两个垃圾桶,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装不可回收垃圾,另一个用于装可回收垃圾,以便回收利用。

  (2)人人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的习惯,将废纸、塑料瓶、易拉罐等进行分类回收,班级作好记录。

  (3)在学校的垃圾主要以废纸、塑料瓶为主我校在校园已设置各类别的分类垃圾箱,请同学们准确投放。

  (4)认真学习环保知识,增强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环境道德,形成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对有损校园环境的行为予以坚决制止。

  4、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吧!从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开始,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清洁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过得更加环保美好!

  (四)光盘行动倡议书

  1、“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积极响应我市创建文明城市行动,我们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科学、健康的餐饮消费新风尚。我们向全社会发起“创建文明餐桌,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2、树立绿色理念,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更是一种智慧。家庭聚餐、饭店聚餐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要打包。

  3、遵守道德规范,倡导文明用餐。自觉遵守餐饮场所道德规范,不肆意大声喧哗,自觉维护用餐环境,不在禁烟场所吸烟,讲究用餐卫生。

  4、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共同普及文明餐饮知识,推广文明餐饮礼仪,遵守用餐秩序,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5、遵守行业规范,保障食品安全。供餐单位不使用、不添加非食用物质,不用地沟油,不用过期变质食品。引导消费者按需点菜,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积极倡导“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的服务理念,做到经营合法、诚实守信、服务优质、管理规范、童叟无欺。

  6、“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需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都是社会的主人, 要争做文明有礼、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社会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