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寺在哪个省

原创
①白马寺在哪个省1、白马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白马寺)。晋城市市区北侧五公里的白马寺山顶上的寺庙。白马寺山又名司马山,相传北魏司马懿封长平候曾登临此山而得名。后因山顶建寺名白马禅寺,故而更名为白马寺。2、白马寺具有“白马寺拖缰”、“白马禅寺”...

  ①白马寺在哪个省

  1、白马寺位于(山西省晋城市白马寺)。晋城市市区北侧五公里的白马寺山顶上的寺庙。白马寺山又名司马山,相传北魏司马懿封长平候曾登临此山而得名。后因山顶建寺名白马禅寺,故而更名为白马寺。

  2、白马寺具有“白马寺拖缰”、“白马禅寺”、“景公塔”、“石佛像”、“黑龙潭”、旅游滑道等景点。

  ②洛阳白马寺门票多少

  1、洛阳白马寺景区门票35,军人、60以上老人和1.4米下小孩免费。

  2、白马寺坐北朝南,西侧是泰国缅甸和印度的寺庙,游完白马寺可以去看看。

  3、东侧是狄仁杰墓和齐云塔院。进入白马寺院门左右两边是祖师苑是摄摩腾和竺法兰两个天竺高僧的墓园,就是他们最早(东汉)将佛教传入的中国,并翻译了最早的佛教经书《四十二章经》,同时在首都洛阳建造中国第一座佛教寺院,即今天的白马寺(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

  4、这一寺院据说是以当时驮载经书佛像的白马而得名,而白马寺也成为佛教的“祖庭”和“释源”。

  ③白马寺在哪个地区

  1、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老城以东12公里处,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2、1961年,白马寺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2001年1月,白马寺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首批AAAA级景区。

  ④白马寺在哪里

  河南省洛阳市。白马寺,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乃中国、越南、朝鲜、日本及欧美国家的“释源”(释教发源地)和“祖庭”(祖师之庭)。

  白马寺把佛教传到了朝鲜、日本和东南亚,使佛教在亚洲得到普及,后来又进入欧美,成为世界各地佛教信徒参拜的圣地。因此19世纪末以来,日本捐资重修白马寺钟楼并立空海雕像;泰国、印度、缅甸政府相继出资于白马寺建造佛殿,使之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中、印、缅、泰四国风格佛殿的国际化寺院。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均来此受戒,美国、德国、加拿大均出席该寺方丈升任法会,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寺院,白马寺可谓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寺”。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