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鱼制作的方法

原创
一、甲鱼制作的方法1、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控血。2、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3、用筷子引出甲鱼头,待其咬住拉长,用刀斩断颈根,...

  一、甲鱼制作的方法

  1、将甲鱼翻过身来,背朝地,肚朝天,当它使劲翻身将脖子伸到最长时,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控血。

  2、当甲鱼伸长脖子翻身时,用两指抓住其颈部,用快刀在头部割断其头骨,然后控血。 

  3、用筷子引出甲鱼头,待其咬住拉长,用刀斩断颈根,然后控血。 如果自己无法下手的话,那最好让卖家帮你宰杀,自己加工清洗,清洗方法如下:放半锅水,水温烧至大约有70~80度,将宰杀后的甲鱼放在热水中,烫2~5分钟(具体时间和温度根据甲鱼的老嫩和季节掌握)捞出,放凉后(迫不及待者可以用凉水浸泡降温),用一小刀将甲鱼全身的乌黑污皮轻轻刮净。

  3、注意了,可别把裙边(也叫飞边,位于甲鱼周围,是甲鱼身上滋味最香美的部分)刮破或刮掉。刮净黑皮后,再将甲鱼清洗干净。 从甲鱼的裙边底下沿周边割开,将盖掀起,去除内脏;还有一种方法,是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挖出内脏,用清水洗净。

  4、内脏掏净后,洗净,斩掉四爪尖和尾鞘,去掉四脚附着的黄油。诀窍没有别的,就是胆大心细性子刚,下手迅速心不慌。另外,甲鱼体内的黄油腥味异常,一定要除净。

  5、炒锅上火,放30g鸡油,放人甲鱼、鲜参、鲜鹅掌、高汤、牛姜、葱、绍酒,大火烧沸,撇去浮沫,倒入沙锅中,移至小火炖制约3小时,待酥烂入味,放人精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二、黄瓜味薯片制作的方法

  1、准备土豆、黄瓜。

  2、切厚片的土豆上锅蒸,黄瓜切成丁。

  3、然后榨成汁,蒸熟的土豆榨成泥,加入黄瓜水、面粉、盐搅拌均匀。

  4、装入裱花袋,挤入烤盘,再铺上一层油纸,用手涂抹成薄片。

  5、放入烤箱上下火120度烤30分钟即可。

  三、糍粑制作的方法

  1、食材:糍粑两块、油适量、芝麻适量、盐适量。

  2、糍粑一定要清洗干净,切块前要泡在水中;

  3、将洗净的糍粑切成小块,以备用;

  4、烧油锅,油尽量的多一点;

  5、油烧至8成热后,将糍粑一片一片地放入油锅内;

  6、等糍粑一面煎至金黄色时,需要翻一下面;

  7、在糍粑一面煎至金黄色盛起来;

  8、配料芝麻盐制作:将芝麻在少量油锅中炒干;再用擀面杖将其碾碎盛如碗中;放入盐搅拌均匀即完成。

  四、南瓜饼制作的方法

  1、将南瓜放入电饭煲煮至酥烂出锅,趁热拌入白糖,用筷子搅拌成泥状。

  2、按1:1的比例分批次加入糯米粉揉面。

  3、将面搓成细条,切成剂子,捏成圆球压成饼状。

  4、锅中倒油将南瓜饼煎至两面金黄出锅盛盘即可。

  五、清明果是怎么样制作的

  1、食材:米粉400g,糯米粉800g,清明草2斤,肉末酸菜笋馅适量,芝麻馅适量,红豆沙适量,柚子叶适量。

  2、清明草焯水备用。

  3、准备好的柚子叶,正反两面清洗干净,晾干水备用。

  4、米粉和糯米粉按1:2的比例混合,把清明草用搅拌机搅碎拌成团子。

  5、加入自己喜欢的馅,可以做成圆形,饺子形,自己可随意diy。

  6、放入蒸锅内蒸15分钟左右。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