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压力锅做米饭方法

原创
1)电压力锅做米饭方法1、大米淘洗干净备用,锅中放入大米。2、倒入水,水约为遮住一个手指关节。将装备好的大米先洗干净,然后放入到电压力锅的内胆中,倒入700克的水,记得内胆外面不能有水,有的话要擦拭干净;通上电源前,要先检查电压力锅的插座和...

  1)电压力锅做米饭方法

  1、大米淘洗干净备用,锅中放入大米。

  2、倒入水,水约为遮住一个手指关节。将装备好的大米先洗干净,然后放入到电压力锅的内胆中,倒入700克的水,记得内胆外面不能有水,有的话要擦拭干净;通上电源前,要先检查电压力锅的插座和锅盖是否牢固,将锅盖盖好才能插上插座开启电源;选择喷香米饭的功能按键按下即可,操作还是挺简单的。

  3、蒸12分钟等锅中气体放出大米就蒸好了。

  2)电压力锅焖酥小带鱼怎么做

  1、用料:米醋1汤勺,料酒1.5汤勺,白糖3勺,生抽1汤勺,带鱼500克,洋葱3小个,酱豆腐汤1汤勺。

  2、带鱼清理干净洗干净备用。

  3、洋葱简单切一切,铺满锅底。

  4、把带鱼平铺到洋葱上。

  5、放入一汤勺醋,1汤勺生抽,1.5汤勺料酒,3小勺白糖。

  6、一汤勺酱豆腐汤,如果没有汤就把整块碾碎加一点点水,放好后简单的搅拌一下。

  7、放进电压力锅,选蹄筋档,大约50分钟就可以了。

  3)电压力锅炖鹅的正确方法

  1、食材:大鹅 半只、土豆 2个、葱姜蒜 一块、花椒 适量、大料 两个、香叶 2片、干辣椒 2片、盐 适量、老抽 适量、鸡精 适量。

  2、方法/步骤:鹅剁成块状,凉水下锅焯一下,捞出备用。

  3、姜蒜切片,葱切段,干辣椒切成大块,花椒,大料,香叶,准备好放在盘子里用。

  4、土豆去皮切成小块备用。

  5、把焯好水的大鹅放到电压力锅中,把步骤2放到锅中,加入适量的老抽,再加少许清水用压力锅压10分钟,出锅放在大勺中,把已经切好的土豆块放入,再炖制10分钟左右。

  6、出锅后撒少许的香菜,即可食用。

  4)电压力锅蒸米饭方法

  1、根据家里人口量好米,倒进盘中,清洗干净,然后再倒入电压力锅的锅胆中,添加水,记得水要漫过米,且用手量一下,水要超过手指的指关节。

  2、盖好盖子,把泄压阀拨至密封处,插上电源,如果是智能型电压力锅,直接按”煮饭“键,就能完成加热。

  3、若是机械型电压力锅,要把旋钮旋转到”煮饭“档,这样等饭熟后,即可开盖装饭食用。

  4、但需注意的是,开盖前必须放气,等锅内的气体全部放完后,再打开来装饭。

  5、如果泄压速度过慢,想要快一点,可以用湿毛巾盖在锅盖上,这样压力就会充分释放。

  6、电压力锅的工作原理是,压力提高时水的沸点升高,也就是说水沸腾时温度高于常压下的100℃,这样蒸煮食物时当锅内水沸腾时温度高过100℃,蒸煮时间就会缩短。

  5)电压力锅怎么做江米条

  1、将麦芽糖倒入水中混合,倒入锅中烧开。

  2、糖水沸腾后,倒入2/3的糯米粉,和均匀。

  3、离火,再加入剩余的1/3生糯米粉,和成面团。

  4、将面团擀成厚片,切成约1厘米宽的长条,分别搓成约筷子粗的圆棍,再切成小段。

  5、准备炸,在锅中放置一个漏勺可防沾连。

  6、小面条凉油下锅,随着油温慢慢升高,小面条会慢慢浮起,用漏勺轻轻翻动,过程中油温不能太热,不要超过120度。

  7、炸至面条呈金黄色即可捞出控油,约12-15分钟(可以晾凉后直接吃)。

  8、表面沾糖,锅中倒入小半碗水,再倒入约等量的白糖,煮至糖水起大泡泡,略黏稠。

  9、将炸好的江米条放入糖水中均匀地沾上糖液,再放入熟芝麻滚一滚,沾满芝麻。

  10、待糖晾干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