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机榨汁机的区别

原创
(一)料理机榨汁机的区别1、榨汁机又叫原汁机,是汁渣分离的,就是将水果的汁挤出来,但是渣浪费了。2、料理机是汁渣不分离的,其实就是搅拌机,将水果切成块放到料理机杯子里。3、料理机用刀片将水果打烂,水果跟汁液是在一起的混合物,料理机一般还可以...

  (一)料理机榨汁机的区别

  1、榨汁机又叫原汁机,是汁渣分离的,就是将水果的汁挤出来,但是渣浪费了。

  2、料理机是汁渣不分离的,其实就是搅拌机,将水果切成块放到料理机杯子里。

  3、料理机用刀片将水果打烂,水果跟汁液是在一起的混合物,料理机一般还可以绞肉馅,榨豆浆等。

  (二)榨汁机和料理机的区别

  1, 一般的榨汁机只能榨汁,很专业,而料理机不仅能榨汁,也能做其他用途;

  2,榨汁机榨出来的果汁鲜美程度很高,果汁的原汁原味保护的好,料理机这方面差些;

  3,一般榨汁机无加热功能,而料理机有加热功能,可以用来做豆浆;

  4,料理机不仅榨汁更能绞肉,它的电机强悍,刀片锋利,其产品多需二次加工才能食用;

  5,价格上来说料理机比榨汁机稍贵,因为其用途毕竟丰富些;

  6,料理机清洗比榨汁机更加不容易,使用过程可能也会带来一些麻烦。?

  (三)什么是料理机

  1、料理机是集打豆浆、磨干粉、榨果汁、打肉馅、刨冰等功能于一身,用于制作果汁、豆浆、果酱、干粉、刨冰、肉馅等多种食品的家用电器,是榨汁机变得比较多元化后的产物。

  2、市场上料理机产品的性能标准划分为六大类:出汁率、噪音指标、稳定性、易用性、飞渣情况、杯体材质。

  (四)料理机食谱

  1、花生浆:花生用清水洗净之后用清水泡八个小时。八小时之后,水会变红。把泡花生的水倒掉,用清水洗两遍,花生会褪掉很多红色将泡好的花生放入搅拌机中,再加入一点水开始搅拌,将搅拌好的花生液体倒入筛子过滤。

  2、把篦子上的花生渣子再次倒入搅拌机中,加入清水再次搅拌。然后再倒入篦子上过滤,如此反复3次。最后留在篦子上的花生渣子会很细很细,锅中留下白白的花生浆。将花生浆上火熬煮,锅开后开盖小火煮8-10分钟加入适量冰糖,冰糖煮化之后关火。

  (五)榨汁机和料理机的区别是什么

  1、二者功能不同:料理机有单用和多用之分,它除了打果汁,打豆浆以外,还可以磨粉,绞肉,刨冰等。榨汁机不具备加热功能,打出来的豆浆是生的,还要另煮才能喝。榨汁机是专门把蔬菜或者水果榨成蔬菜汁或者水果汁。

  2、使用过程不同:料理机与榨汁机最大的区别是打果汁的时候料理机要加一点液体的东西做辅助。榨汁机榨的果汁是原汁原味的,就是在榨汁的过程中不加任何液体的东西做辅助用,比如:纯净水,牛奶之类的。专业的榨汁机除了榨汁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它只能榨水果,蔬菜之类的食材。

  3、价格不同:因为料理机比榨汁机功能多,所以市面上的料理机比榨汁机贵。

科技相关推荐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

2024-04-27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