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和绿豆能一起吃吗

原创
(一)白萝卜和绿豆能一起吃吗1、白萝卜和绿豆能一起吃。2、白萝卜和绿豆都是寒性的食物,两者并不会发生冲突,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3、萝卜属于较为常见的食材,在品种上也是有较多分类的,比如说白萝卜,胡萝卜等,其中以白萝卜最为常见,萝卜中含有丰富...

  (一)白萝卜和绿豆能一起吃吗

  1、白萝卜和绿豆能一起吃。

  2、白萝卜和绿豆都是寒性的食物,两者并不会发生冲突,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

  3、萝卜属于较为常见的食材,在品种上也是有较多分类的,比如说白萝卜,胡萝卜等,其中以白萝卜最为常见,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对于机体有一定的益处,定期吃萝卜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4、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白萝卜和绿豆一起吃也不能长期吃,因为两者都太凉了,会引起腹泻。

  (二)白萝卜怎样腌咸菜好吃

  1、萝卜洗净,用刀切成小快,容器里先放一层盐,再放一层萝卜,再放盐,以次类推,直至萝卜放完,最后上面萝卜要盐多一点。每天翻动萝卜,使它们入味。3到4天就可拿出去晒干,萝卜拿出时容器的盐水不要扔了,萝卜晒到8层干,用容器的盐水烧开,把萝卜放进去加入糖,味精,等调料翻动,可根据自己口味加入。

  2、再拿出晒干,这回要干一点,也不能太干了,因为会影响脆感。然后放入容器内,要密封好。半个月后就可以食用。 萝卜干咸菜 做法: 将萝卜洗净,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断刀条,挂到棉线上,在通风处晾晒4、5天。

  3、用温开水洗去灰尘,挤干水份后,抖散;加入食盐和少许白酒拌匀,再拌上辣椒面、花椒面(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时直接撒上)、少许香油和匀,装入土陶坛内(须装满,用手压实);用保鲜膜(多用几层)和棉线封紧坛口,盖上坛盖;置阴凉处10来天后即可。

  (三)泡辣白萝卜的腌制方法

  1、食材:白萝卜一根,小米辣椒一袋,醋半瓶,冰糖适量,姜粒适量。

  2、醋一瓶,小米辣一袋,象牙白萝卜一根,冰糖一块备好。

  3、将白萝卜切成条,洒上盐拌匀,放置1小时,使萝卜出水,将水滤干净。

  4、广口玻璃瓶洗净,无水无油,倒入半瓶浙醋(苹果醋或米醋也行),泡椒水一袋,冰糖一块,姜粒少许。

  5、将腌过的萝卜条放入瓶中,将泡椒倒入适量,喜欢吃辣的,可将泡椒切开。最后盖上瓶盖。

  6、就这样放置3~4天就很入味了。酸辣爽脆的开胃菜~泡萝卜就成了。

  (四)饭店腌白萝卜怎么做的

  1、准备好食材白萝卜1个,胡萝卜1个,泡椒、白醋、盐、白糖,密封罐里加一杯凉开水。

  2、白萝卜洗干净,萝卜先切断,再切片,再切条。比较喜欢萝卜条的口感,你也可以切片,切块。腌萝卜不要去皮比较爽口。

  3、把切好的萝卜装进容器,加2勺盐腌制10分钟,萝卜会出水,控干水分。

  4、再用白糖腌制10分钟,同样萝卜出水,控干水分,用开水冲一下,装进装有冷开水的密封罐里。

  5、泡椒剪开使萝卜更容易入味。把泡椒倒入密封罐,泡椒水不要浪费,加一半到萝卜中,加适量白醋,开始可以少加些,根据个人口味酌量。

  6、用筷子搅拌均匀,泡椒萝卜就完成了,盖上盖子,10分钟就可以吃了,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味道更佳哦!

  (五)白萝卜泡菜的腌制方法

  1、用料:萝卜1根、小米椒1个、盐一小勺、糖1勺、姜3片、生抽1勺、醋2勺、葱适量。

  2、萝卜洗净切片,放2勺盐,腌2个小时,倒出多余的水分。

  3、放葱,姜,小米辣(可用干辣椒代替),放一勺糖,一勺味极鲜(可用生抽代替),2勺醋(可用白醋代替)。

  4、尝尝咸淡不咸的话再放点盐,再放入持平的凉白开,腌制一天,上午做好晚上就可以吃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