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拜年的习俗起源

原创
Ⅰ,春节拜年的习俗起源1、关于拜年习俗的由来,传说远古时代有一种怪兽,头顶长独角,口似血盆,人们叫它做“年”。每逢腊月三十晚上,它便窜出山林,掠食噬人。人们只好备些肉食放在门外,然后把大门关上,躲在家里,直到初一早晨,“年”饱餐后扬长而去,...

  Ⅰ,春节拜年的习俗起源

  1、关于拜年习俗的由来,传说远古时代有一种怪兽,头顶长独角,口似血盆,人们叫它做“年”。每逢腊月三十晚上,它便窜出山林,掠食噬人。人们只好备些肉食放在门外,然后把大门关上,躲在家里,直到初一早晨,“年”饱餐后扬长而去,人们才开门相见,作揖道喜,互相祝贺。

  2、大年初一,人人都早早起来,打扮得整整齐齐,出门走亲访友,相互拜年,恭祝来年大吉大利。

  Ⅱ,大年初一拜年的句子

  1、扫去一年的疲惫和风尘,让我们共同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奋斗!希望你一切都顺利!新春佳节,吉祥如意!

  2、或许给您拜年的人已经排成了长队,或许送您祝福的人已经济济一堂,趁着大年初一,赶紧送上我最真挚的祝福,愿您万事如意!

  3、新年是一颗颗甜蜜的糖果,是一朵朵缤纷的烟火,是我们与父母团圆的时刻!又逢新年,祝福你和家人幸福安康,岁岁年年!

  4、大年初一了,在这快乐分享的时刻,思念好友的时刻,温馨甜蜜的时刻,祝你春节快乐,佳节如意!

  5、一年一度新春伊始,短信传情特恭祝:大财小财意外财,财源滚滚来;官运财运桃花运,运运总亨通;亲人爱人和友人,人人都平安。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6、快过年了,灯笼红遍了大街小巷,烟花热闹了白天黑夜,祝福洋溢了天涯海角,年货备齐了吧?心情乐坏了吧?该送我红包了吧?呵呵,过年好!

  7、大年初一家欢乐,事事顺利福满堂!在此祝您及您的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平平安安。

  8、祝你财源滚滚,发得像肥猪;身体棒棒,壮得像狗熊;爱情甜甜,美得像蜜蜂;好运连连,多得像羊毛;事业蒸蒸,越飞越高像大鹏。

  9、新年好呀!大年初一过生日的我,是不是不一样的烟火!

  10、春节天气预报:初一开始猛刮金钱风,狠淋钞票雨,狂下金雹银雹,结钻石冰,长翡翠树,挂珍珠霜,生玛瑙果!春节快乐,小心挨砸。

  Ⅲ,跟长辈拜年的正确方法

  1、买礼品,上门拜年,自然不能两手空空,不然一开门准备好的话:“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就得生生憋回去,略尴尬。

  2、包红包,给长辈拜年当然不用给他们压岁钱,但还是最好准备几个红包,给长辈家里的小孩子。这样,大人小孩都会很开心。

  3、提前约时间,过年期间,长辈不一定在家,即使在家也有可能不方便招待你,所以去之前一定要提前约定时间,不要搞突然袭击。

  4、进门就说过年好,一进门见到每一个长辈就开始说过年好,这是最自然的时机,过一会儿再说就有些刻意了。即使你有更加正式的拜年仪式(比如磕头)在后头,也不怕多说这一句。

  5、愉快大方地聊天,拜年当然不能只说过年好,还是要坐下来聊聊天的。为了让气氛始终保持愉悦不尴尬,要尽量多找一些有趣的话题,以捧对方和自嘲为主要灵感。

  6、适时离开,在长辈家里客套地坐一会儿,就该找个时机离开了(至亲除外)。大过年的每个人家里都很忙,不要浪费人家太多的时间,并且不要轻易答应对方邀请留下吃饭的建议。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