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沙奶黄包如何做

原创
(一)流沙奶黄包如何做1、先做内馅,咸蛋黄事先切碎,在锅中放入3T的油炒咸蛋黄。2、炒至起泡后熄火成为沙沙状的蛋黄油。3、锅中倒入奶水、细砂糖、卡士达粉、玉米粉混合,再加入水、盐拌煮成糊状。4、加入炒过的咸蛋黄油拌匀,再重新开火加热让材料混...

  (一)流沙奶黄包如何做

  1、先做内馅,咸蛋黄事先切碎,在锅中放入3T的油炒咸蛋黄。

  2、炒至起泡后熄火成为沙沙状的蛋黄油。

  3、锅中倒入奶水、细砂糖、卡士达粉、玉米粉混合,再加入水、盐拌煮成糊状。

  4、加入炒过的咸蛋黄油拌匀,再重新开火加热让材料混合均匀即可熄火。

  5、盛出放入小锅,再封上紧贴的保鲜膜,以避免表面接触空气变硬,凉后放入冰箱冷藏变成固态的馅料。

  6、接着做外皮的部份,在面包机内放入外皮的材料(奶油除外),水不要一次全加,留部份做调节用,等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再加入奶油继续搅打至设定停止。

  7、搅打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30分钟。

  8、取出松弛好的面团,分为25个小团滚圆。

  9、将小面团擀成外薄中厚的圆片,再包入奶黄馅。

  10、用手捏合边缘,因为收口朝下,所以折痕不用太多,捏的不漂亮也没关系,馅软软的要小心捏合,多包几个就会顺手多了。

  11、收口朝下,垫上防沾纸,一一排入蒸笼内,加盖静置15~20分钟。

  12、再移入沸水锅中以中大火蒸8分钟即可。

  (二)奶黄包和流沙包的区别是什么

  1、流沙包用咸蛋黄以及牛油、砂糖等制成奶黄馅料,呈液态。

  2、流沙包是粤式茶楼中常见的一款点心。流沙包和奶黄包的区别就是奶黄包用牛油,流沙包用猪油,猪油越多流质感越重。

  3、流沙流沙当然是包子的馅一不小心就喷出来了,流沙包甜而不腻,流沙包要慢慢吸吮那个汁水。流沙包,甜甜咸咸的。

  (三)奶黄包的奶黄馅制作方法

  1、用料:白糖200G、鸡蛋100G、鲜奶100G、黄油50G、面粉50G。

  2、先把鸡蛋白糖放在一起打匀,要打到糖都融化了才行。

  3、打好后加牛奶拌匀。

  4、拌匀后要过箩把杂质滤掉。

  5、然后加面粉,加入面粉后快速的打,以免产生很多小面疙瘩。

  6、最后加黄油,黄油即使打不均匀也没有关系上锅一蒸就化了。

  7、上锅蒸蒸个20分钟,每5分钟要搅拌一次,因为它结块不均匀。

  8、蒸好后拿出来放在案板上晾凉 然后搓成形就可以了。

  (四)奶黄包是怎样做的

  1、先来做奶黄馅,将黄油软化。加入糖搅打黄油至颜色变浅。分次加入鸡蛋液搅打均匀。

  2、将粉类混合过筛。拌成均匀的面糊,上锅蒸30分钟。每隔10分钟将面糊拿出来搅拌一下。蒸好的奶黄馅,稍凉后入冰箱冷藏。

  3、现在来做包子皮吧,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排气,将面团分成均匀的等份。取1份面团,包入1份奶黄馅。

  4、入锅中,再饧15分钟,开火,大火烧开后将火关至中火,蒸15分钟,再焖5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