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餐店经营技巧

原创
一.快餐店经营技巧1、合理分工。一家快餐的运营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合理分工是起码的要求,如果分工不明确,会让整个快餐店运营非常混乱。合理分工是保证厨房正常操作的前提,厨房应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做好岗位设置,然后再根据岗位的职能及要求做好明确...

  一.快餐店经营技巧

  1、合理分工。一家快餐的运营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合理分工是起码的要求,如果分工不明确,会让整个快餐店运营非常混乱。合理分工是保证厨房正常操作的前提,厨房应根据实际销售情况做好岗位设置,然后再根据岗位的职能及要求做好明确的规定,以文字形式告知每一个工作人员。这样大家根据职责要求各司其职,并且做好协调。谁该完成什么工作,向谁负责,都要准确无误。

  2、制度监督。俗话说,无规矩无以成方圆。快餐店想要协调好每个部门,就必须运用制度监督,员工的奖罚等较为敏感的规定应该明文规定,再有制度参考,采取人性化管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3、成本管理。对于快餐店来说,看生意是否火爆看的不是销售额而是纯利润,纯利润也代表了你的店铺能否赚钱。提高纯利润的方法有两个,一是增加销售,二是减少成本支出。其中成本支出直接决定了利润的大小,就拿成本支出中占比较大的店铺租金来说,如果店铺租金远远超过销售额的20%,那么快餐店想要赚钱非常难。因此,除了租金这个固定的支出,快餐店应该在保证餐品质量的前提下,降低原材料消耗、提高出成率、减少浪费,控制成本。

  4、质量监管。对于餐饮行业来说,产品为王、服务为王。快餐店的菜品很重要,质量是否过关,口味是否不断创新,服务是否走上坡路等都是快餐店成功经营的决定因素。所以质量监管非常重要,一是监管产品,二是监管服务。

  二.怎么样能经营好一家中式快餐店

  1、开快餐店当然首要条件是地段,你总不能到小区住宅那样的地方去开吧,大家天天都回家吃饭,哪还会花钱来光顾。

  2、快餐品种的选择,品种选择是快餐经营的重要环节,它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快餐店经营的成败。需要注意的是,任何快餐店经营的品种都不可过多过杂,否则既会使你的快餐店显得没有特色,也无形中加大了厨房的工作量,并且使整个快餐店变得难以运作。

  3、 快餐店的规模,由于中式快餐还处于起步阶段,所以目前中式快餐店的规模都不大。快餐店的规模较小有两个好处,一是可以节省开店初期的投资,二是可以避免生意清淡时店堂面积的浪费。

  4、快餐店的装修,快餐毕竟是一种现代化的经营模式,所以中式快餐店的装修、店堂及厨房设施等,都应该尽显现代化特色。另外装修不能太豪华,但要给人宽敞干净的感觉。(防止高不成,低不就)

  5、服务质量,虽然大家都是图方便省事,可没谁愿意吃受气的饭,所以服务质量得一定抓好。客人进来时要主动问候给菜单,并问清是否对菜有特殊要求,并礼貌的请客人感觉好就帮忙宣传。

  6、快餐店要讲求经济实惠,因为这是快餐店最吸引人的地方,但要注意的是在你达到经济实惠的同时,也要注意饭菜的质量等问题。

  7、店内统一餐具,餐具一律从消毒柜中取出。让人感觉在这里吃饭很干净卫生,对于客人来说,这是一种很重要的选择标准。

  8、调查附近同行相同菜式的价格、量、口味,据此调整店内相关属性,并推出特色菜。有特色很重要,这能让客人想起这道菜,就想起你家。

  9、可以推出套餐,热抄。对于一些赖得选择的客人来说,套餐比较方便。套餐要相对便宜,量也相对减少(不能太少)。

  10、外卖必须迅捷,量不能过少。外卖配送一份汤,并附上店铺名片,可享受一次 8 折机会,这样能把客人吸引到店。

  三.快餐店店面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1、对快餐店进行整体设计,在对快餐店进行设计的时候,需要看店里整体的空间布局进行安排,也就是需要确定每个部门的具体位置,来进行整体的装修,明确省事效率高。常中小型快餐店的生产场所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的综合性大厨房,而连锁快餐店的生产场所是由若干个不同功能的分点厨房组成的。连锁快餐店各分点厨房是有机相连的整体,在厨房的位置、面积、生产功能的分配、产品的流程上,都要体现整体作业的协调性。

  2、桌椅配置,桌椅是快餐店必备的设备,快餐店在配置桌椅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考虑快餐店的档次,考虑顾客人数组合,考虑使用隔板、隔间。

  3、室内照明,灯光现在不仅仅是用来照片,还可以提升整体空间的格调,所以在装修时,灯光的选择搭配也是相当重要的。

  四.如何做快餐店那种鸡腿

  1、食材展示:生粉10g、鸡腿300g、油500ml、面包糠20g、盐10g、生抽10ml、料酒10ml。

  2、腌制鸡腿:将鸡腿切小口,放入料酒,生抽,盐和生粉腌制1小时。

  3、裹粉:将鸡腿裹上面包糠裹好待用。

  4、炸鸡腿:锅中加油烧至三成熟,放入鸡腿,小火炸至金黄,取出沥油即可。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