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小学生写作文

原创
(1)如何教小学生写作文1、告诉学生,写我所见。任何一个题目,无论对错,先把所见到全部写出来,一个事情,一定要求写得完整,写好后再修改。2、告诉学生,写我所想。任何一个事情,总归是有所思有所想的。想法有了,就要全部写出来。3、练笔。眼所见手...

  (1)如何教小学生写作文

  1、告诉学生,写我所见。任何一个题目,无论对错,先把所见到全部写出来,一个事情,一定要求写得完整,写好后再修改。

  2、告诉学生,写我所想。任何一个事情,总归是有所思有所想的。想法有了,就要全部写出来。

  3、练笔。眼所见手所触之年,到处都是可以练笔的题材。比如,铅笔、灯泡、小草、大树、风、雷、雨、闪电等,随意一个题材,都要快速思考几秒后,写出所见所想。

  4、千万不可一个事情,写了一句就匆匆了事。举个例子:比如写电线,那么就可以这样写:一根长长的黄色电线架在了桌子上,它的一端已经开裂开了,似乎没有使用它很久了,才把它丢弃在这里。听爸爸讲,电线是我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工业材料,如果没有会怎样,电线会怎么想呢,拟任写法等。

  (2)怎样学好写作文

  1、好的文章源于生活,写你的所见、所闻;写你的亲身体会;写出你的真情实感,这样的文章,才会生动感人。

  2、写作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对当今的应试教育,你不妨学会一些技巧。比如,平时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开头及结尾。以备考试用之。

  3、多读书,用心读,学会借鉴。好的文章、好词、好句,学会积累。

  4、确立新颖、独特的文章标题。有时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坚持写日记,既能练笔,又积累了素材。

  6、学会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诗词歌赋,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说服力。

  7、好词好句的用法,好词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给你的文章增添色彩,并使文章得以升华。但要恰到好处,不宜过多,过多会显得华而不实。

  8、学会套用,即变通的能力,以不变应万变

  (3)这就是什么写作文

  1、每当星期六的中午,我都要到作文馆上课,而这里,有一位我接触了三年的“模特”。

  2、他叫张良,是我们作文馆的老师,四十多岁的样子,但因为我坐得比较远,所以看起来张老师的头发还挺黑的,可只要你走近一看,却是一头花白的了,也不怎么有光泽。张老师本人一直说短头发有很多好处:如不用在公共场合注意自己的头发,洗头省水,洗完头不用吹风机还省电等等。还别说,我也深有同感!

  3、他的脸圆圆的,不像女人那样的瓜子脸,酷似一张大饼,所以有时他自黑自己叫“张胖子”。如果你细看张老师,会发现他有一个双下巴,胡子有点乱,也许是张老师太懒的缘故吧。眼睛小小的如一条缝,戴着一副黑黑的眼镜十分朴实,在六百度镜片的折射下犹如两个小太阳在闪动。

  4、他的嘴唇如热狗一般,下唇十分厚,好像嘴里有一个纸团一样,上唇就好了些,但有些上翘,我妈说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小时候经常抿嘴的缘故,因为我妈经常告诫我不能抿嘴。

  5、张老师的身子五大三粗,虎背熊腰,如果脸红些,真可与张飞比一比。都说我们是黄种人,可我们分明就是小麦色的嘛!

  6、在我们看来,他是一个幽默的老师。有时又十分严肃,眉头一皱似乎要把镜头前的人吃了似的,如果你胆子小些,可能还会吓出一身冷汗呢!

  7、这就是我们作文馆的“模特”——张老师!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