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仙客来该浇水了

原创
(1)怎样判断仙客来该浇水了1、可以通过土壤干湿状态和植物的生长状态来判断是否该浇水了,如果土壤表面发白发干,将手指伸到土壤中几厘米也是干燥的,轻轻敲击一下花盆外壁有清脆的声音,说明可以浇水了。2、如果仙客来的叶子发软、下垂,叶子和花朵不挺...

  (1)怎样判断仙客来该浇水了

  1、可以通过土壤干湿状态和植物的生长状态来判断是否该浇水了,如果土壤表面发白发干,将手指伸到土壤中几厘米也是干燥的,轻轻敲击一下花盆外壁有清脆的声音,说明可以浇水了。

  2、如果仙客来的叶子发软、下垂,叶子和花朵不挺拔,块根上衍生出来的毛细根干枯,也说明仙客来干旱,此时也该浇水了。

  (2)仙客来能开多长时间

  只要养护方法正确,它会在每年冬季的12月份开始开花,开花时间非常长,一直能持续来年的2-3月份。花期可能会持续5个月左右,时间跨度较大,在春节期间,长时间的开花时间能给家中增添喜庆。到了第六年之后,球茎会逐渐的衰老,此时花朵盛开会出现问题,需重新播种栽种。

  (3)仙客来的四大禁忌

  1、不要喷水:冬季给仙客来喷水,烂得最快!特别是开花的时候喷在花朵上,花期会缩短,造成花苞枯萎,另外喷在叶面上蒸发不及时也会出现腐烂!对此我建议要合理的进行浇水,等盆土略干时再浇,浇则浇透,花盆底部有水流出来就可以,另外浇水时要避开花朵和叶面。

  2、温度不要太低:因为仙客来的花期是在冬季,特别是到了12月份就会长出花蕾,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不能让它待在温度非常低的地方,因为仙客来最适宜的生长温度是在12-16℃之间,如果不能达到这个要求,也不能让温度低于十度。另外仙客来比较耐寒,但并不代表冬天一定要放在室外养殖,我建议最好还是放在室内养殖,而且想要让它们如期开花,温度还要在提高一点,最好到18-22℃。

  3、施肥不要过量:仙客来的在冬季开花的时候,会消耗掉大量的养分,因此需要我们合理地进行施肥,补充养分,才能更好地的生长。但如果我们施肥过量,很造成肥害,不利于植株的生长,更别提开花。

  4、养仙客来要注意防病害:其中湿度过高且通风差会导致仙客来染上灰霉病,导致叶片或花朵倒折,病害处有灰色霉层,此时应及时摘除病叶,并喷施代森锌、多菌灵等广谱性杀菌剂。

  (4)春季仙客来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1、养殖环境

  (1)土壤:适合疏松透气的微酸性营养土。

  (2)光照:比较喜光,放在阳光充足处,要经常挪动它的位置,使它见光均匀。

  (3)浇水:它耐一定的干旱,但是它的生长季要保持土壤微微湿,不可以积水。可以采用坐盆法浇水。

  (4)施肥:它比较喜欢肥料,但是也不宜施用浓肥,浓度过大会“烧黄”,除了夏天停止施肥之外,其他时间,十天半个月施一次稀薄的肥水即可。

  2、注意事项

  换盆:使用新盆需要进行杀一下毒,一般选择在清明左右换盆,换盆后可以适当施肥。换完盆之后放在15度的环境下进行养护即可。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