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简单的清汤

原创
Ⅰ:怎么做简单的清汤1、把猪里脊肉剁碎,边剁边撒几粒盐再翻面剁(这样肉会更加入味更嫩);2、肉末里加入盐、胡椒粉、料酒、生粉按同一方向搅和好,腌片刻;3、用扁木棍(可用吃剩的冰棍棒子代替)取一小团肉,放在面皮中下端,把底角反折过来包住肉;4...

  Ⅰ:怎么做简单的清汤

  1、把猪里脊肉剁碎,边剁边撒几粒盐再翻面剁(这样肉会更加入味更嫩);

  2、肉末里加入盐、胡椒粉、料酒、生粉按同一方向搅和好,腌片刻;

  3、用扁木棍(可用吃剩的冰棍棒子代替)取一小团肉,放在面皮中下端,把底角反折过来包住肉;

  4、面皮另三角一一弯折过来包住肉(注意图中:大拇指始终没移动);

  5、最后紧紧捏一下,抽出大拇指,清汤就做成了;

  6、煮锅中倒入足量多水,大火烧开,放下清汤,改中大火煮清汤,等清汤全部浮在水面即可;

  7、取一盛清汤的空碗,按自己口味下各种香辣或咸鲜的调料,淋上麻油、生抽、姜米、葱粒,把清汤连同煮清汤的热水一同舀进碗中,拌匀这些调料即可食用。

  Ⅱ:好吃又简单的香菇

  1、把香菇去蒂,清洗干净,再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备用,泡水是为了去除农药残留。

  2、把香菇捞出,放在案板上,每个香菇切成四片。

  3、锅里倒入适量水,加入1小勺盐,大火把水烧开,再把香菇入锅,焯一下水,用漏勺捞出。焯水的时间不用太长。

  4、葱、姜切成末,蒜切成片,红辣椒切碎备用。

  5、把油菜去掉根部,掰成菜叶,清洗干净备用。

  6、锅里倒入适量油,等油五成熟时,放入葱、姜,蒜爆香。

  7、再加入1小勺味精,1勺盐和1勺蚝油调味。

  8、再放入油菜叶,翻炒至油菜发软。

  9、再放入焯过水的香菇,翻炒均匀后,加入一汤勺开水。

  10、然后用湿淀粉转锅边勾薄芡。

  11、再淋上香油,就可以出锅摆盘了。

  12、最后再把红辣椒碎点缀在香菇上,这样一盘好吃的素炒香菇就做好了。

  Ⅲ:简单的清明节来历

  1、相传春秋时期,晋公子重耳为逃避迫害而流亡国外,流亡时饥饿难耐,正在大家万分焦急时,随臣介子推走到僻静处,割腿肉熬汤于公子食用,重耳从振精神,事后发现肉是介子推的肉时,流下来眼泪。

  2、十九年后重耳即位。即位后文公重赏了当初伴他流亡的功臣,唯独忘了介子推。很多人为介子推不平,劝他面君讨赏,然而他却打好行装隐居绵山。晋文公听说后,羞愧莫及,亲自带人去请介子推,然而高路险,树木茂密,找寻两个人谈何容易,有人献计火烧绵山,逼出介子推,大火烧遍绵山,却没见介子推的身影。

  3、火熄后才发现背着老母亲的介子推已坐在一棵老柳树下死了。晋文公见状恸哭。装殓时从树洞里发现一血书,上写道:“割肉奉君尽丹心,但愿主公常清明。”为纪念介子推,晋文公下令将这一天定为寒食节。

  4、第二年晋文公率众臣登山祭奠,发现老柳树死而复活。便赐老柳树为”清明柳“,并晓谕天下,把寒食节的后一天定为清明节。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