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不可以考公务员么

原创
Ⅰ.大学毕业生不可以考公务员么1、大学应届生是可以考公务员的,前提是要符合报考岗位的各项条件。在公务员考试中,有很大一部分岗位限招应届毕业生。2、公务员是通过全国性、地方性的大范围招考来录用的。这样一种相当于科举的方式,把大多数应届毕业生都...

  Ⅰ.大学毕业生不可以考公务员么

  1、大学应届生是可以考公务员的,前提是要符合报考岗位的各项条件。在公务员考试中,有很大一部分岗位限招应届毕业生。

  2、公务员是通过全国性、地方性的大范围招考来录用的。这样一种相当于科举的方式,把大多数应届毕业生都放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给了我们一个公平竞争的氛围。

  3、公务员考试所考的内容,和我们平时所学的基本上没什么关系,它更加能够测试出个人的智商、情商等等,所以有许多应届毕业生,都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考公务员。而且还真的有许多毫无准备的毕业生,打败了许多准备已久的毕业生,这在公务员考试中,很常见。

  Ⅱ.大三第二学期能考公务员吗

  1、本科大三是不能报考公务员,因为还没毕业。大四上学期即可参加公务员考试 ,尤其是国考。若能顺利通过进入面试的话,基本上已经到了来年毕业季节了。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考。

  2、如果是大三专科生是可以报考公务员的。

  Ⅲ.函授本科能考公务员吗

  1、只要取得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毕业证就可以报考的!报考的学历问题说明:非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毕业证后,符合职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经国家教育部或省政府同意,可自主颁发国民教育序列学历文凭的民办高等院校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若符合报考条件和具体职位要求的,可以报考。

  2、报考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招考优秀村干部的职位可放宽至40周岁;招考法院聘任制书记员的职位要求25周岁以下(法院在编人员和编外聘用的书记员或速录员,在法院工作满3年的,年龄放宽至35周岁);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招考优秀村干部的职位可放宽至中专、高中学历);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报考公安、司法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还应具备招警简章规定的条件;具备省、市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Ⅳ.考公务员看什么书

  1、《沧浪之水》,阎真,人民文学出版社2001年。

  2、《中国政府管理与公务员考录》,于水,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

  3、《中国人事制度概论》,刘俊生,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4、《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人民出版社2006年。

  5、《论十大关系》。

  6、《攻坚:十七大后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报告》,周天勇、王长江、王安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版社2007年。

  7、《行政公文写作技巧、模板与范例》,祝雪虎,广东经济出版社2008年。

  8、《公务员礼仪手册》,金正昆,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07年。

  9、《基层公务员素质与能力建设》,苏保忠,清华大学出版社2009年。

  10、《图形世界探秘》,杜国平,东南大学出版社2006年。

  11、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常识判断(侧重法律知识运用)、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

  公务员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

  12、公务员考试是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的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的录用考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Ⅴ.考公务员的条件

  1、资格条件:

  报考公务员必须具备一定的资格条件,即国家和主考机关规定的成为某职位上的公务员不可缺少的起码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十一条的规定,公务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满十八周岁;

  (3)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具有良好的品行;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二十四条的规定可知下列人员不得录用为公务员: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

  (6)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7)法律规定的其他条件。

  (8)报考特殊职位的考生还应具备该职位要求的特殊条件。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

2024-04-27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