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原创
(一)紫苏的功效与作用吃法紫苏的作用:1、抗过敏。平时人食用紫苏叶以后,能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钾,以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不但能提高人体自我免疫能力,还能增强人体的抗过敏能力,生活中那些易过敏人群,平时多吃一些紫苏叶对预防过敏...

  (一)紫苏的功效与作用吃法

  紫苏的作用:

  1、抗过敏。平时人食用紫苏叶以后,能吸收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钾,以及大量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不但能提高人体自我免疫能力,还能增强人体的抗过敏能力,生活中那些易过敏人群,平时多吃一些紫苏叶对预防过敏有很大的好处。

  2、消肿止痛治疗口臭。紫苏叶还能消肿止痛,平时人们被蚊虫叮咬,出现肿痛不方使,可以直接把紫苏叶研碎以后涂抹在患处,就能让红肿疼痛,瘙痒的症状很快减轻,另外平时人们出现口臭时,还可以把紫薯也直接放在嘴里嚼食,它含有的芳香类物质会残留在口腔中,而且能消灭口腔中的细菌,能在去除口臭的同时,起到清新口气的重要作用。

  紫苏叶的食用方法:

  1、凉拌紫苏叶。紫苏叶平时可以做成凉拌菜,供人们食用,在制作时,需要准备新鲜的紫苏叶400克,把它用温盐水清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然后放在盘子中,再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和味精,随后放入适量麻油,调匀以后就可食用,这样最有利于人体对子孙圈中维生素的吸收和利用。

  2、配生鱼片吃。紫苏叶是生鱼片的理想搭档,平时人们吃生鱼片时,可以把紫苏叶包裹在生鱼片的外侧,然后再蘸食适量的芥末直接吃。紫苏叶能去除生鱼片的腥味,而且能消灭多种细菌,可以防止人们在吃了生鱼片以后引发肠胃不适。

  (二)紫苏的功效与作用

  1、紫苏的功效与作用。紫苏能散表寒,发汗力较强,用于风寒表症,见恶寒、发热、无汗等症,常配生姜同用;如表症兼有气滞,有可与香附、陈皮等同用。行气宽中紫苏叶用于脾胃气滞、胸闷、呕恶。紫苏叶是一种在中国南方湛江吴川地区广为使用的美味的调味品,人们常常用它的叶子来做菜,它的美味经常和蛤蒌相提并论。原产中国,主要分布于印度、缅甸、日本、朝鲜、韩国、印度尼西亚和俄罗斯等国家。中国华北、华中、华南、西南及台湾省均有野生种和栽培种。

  2、紫苏的种植方法和时间。一般于清明前后播种,采用条播(行距40厘米开成宽10厘米、深3厘米的浅沟,将种子均匀地播入沟内)或穴播(按行距25-30厘米,株距25厘米挖穴)。育苗移栽:在整好的育苗畦上,将种子均匀地撒入沟内,定植后每穴栽入壮苗2-3株,成品字形,覆土、浇水。日常管理:松土除苗、适时追肥、合理灌溉排水。

  (三)紫苏的功效

  1、紫苏具有解表散寒、行气和胃、理气安胎、解瘀泄毒的功效。因为紫苏辛散性温能够解表散寒,发汗力较强,用于外感风寒出现的表证,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2、另外,它能够行气、宽中、除胀和胃止呕,用于治疗中焦气机郁滞出现的胸脘胀满、恶心、呕逆等症状。

  3、因为辛能行善,具有理气安胎的功效,对于气瘀以后出现的上逆、胸闷、呕吐、胎动不安,有良好的调理作用。能够解鱼蟹中毒而出现的腹痛、泄泻症状。同时它具有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葡萄球菌,以及身体出现的霉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